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女傳訊息沒加「笑臉」!主管當場發飆 摔手機要她走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7:06
澳洲一位女子因為傳訊息時沒使用表情符號被主管開除。(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澳洲一位女子因為傳訊息時沒使用表情符號被主管開除。(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澳洲昆士蘭一名女子戈登(Kristen Gordon)日前無預警遭公司主管開除,事後才發現,被解僱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她在與主管傳訊息的過程中,沒有使用「笑臉」的表情符號,讓主管認為是在和她吵架,氣得當場摔手機,要求公司開除她。超不合理的原因也讓戈登一狀告上委員會,最終成功獲得公司賠償。

這名主管認為,女子沒用「笑臉」回應表示口氣不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昆士蘭公平工作委員會日前接獲通報,指出一名負責管理咖啡廳的女經理王菲比(Phoebe Wang),在店內收到來自戈登有關公事的訊息時,突然一陣暴怒,不僅當場怒吼戈登的名字,還直接把手機摔在櫃台上,要求公司立刻把她解僱。

報導指出,當時另一名在場的女同事見狀馬上要求查看戈登傳來的訊息,隨後發現內容相當正常,並無不妥。沒想到王姓主管聲稱,因為戈登沒有使用表情符號,所以意思是在和她吵架,「她沒有加上任何笑臉!沒有情緒!」

女子莫名其妙丟了飯碗。(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誇張的是,這名在場目擊王姓主管發飆的女同事,在當天下午就獲得了原屬於戈登的職務,且王姓女主管還跟她說,「妳擔心傷害她的感覺嗎?不用擔心,我們早就想趕走她(戈登)了。」而戈登也在隔天被另外一名經理開除,並向她坦言是「被迫」解僱她。
 

最終,戈登憤而向公平工作委員會指控公司「不公平解僱」,裁決結果也要求企業必須支付給戈登5357.80澳幣(約10萬新台幣)補償,外加9.5%的退休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澳洲#表情符號#emoji#慣老闆#賠償#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010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