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孕婦變人球 7醫院拒收鬧人命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4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24 21:45

日本又發生醫院人球案,這次又鬧出人命!一名36歲孕婦,因為頭痛被送醫急救,不料被接連轉了7家醫院,都被認定症狀不嚴重,再加上醫護人手不足,這7家醫院居然拒絕收容,孕婦被折騰了好幾個小時,最後轉送到小診所,雖然嬰兒最後平安誕生,不過孕婦因為腦出血過多死亡,消息一傳出,震撼了全日本。

1名36歲日本孕婦,4日晚間因為劇烈頭痛,被送到東京都立墨東醫院等7家醫院,不料醫院以人力不足拒收,女子隨後被轉往小型診所,最後證實臚內出血,嬰兒平安誕生,孕婦卻命喪病床。

墨東醫院醫師:「一開始要是確認是顱內出血,我們就會馬上受理。」診所醫師:「(病人)一直大叫頭好痛好痛,整個人痛到快昏倒。」

遭到指責拒收孕婦的墨東醫院,出面喊冤。墨東醫院醫師 :「(病人)有拉肚子、嘔吐,以及輕微的頭痛症狀。」

聽到醫院說法,眼睜睜看著孕婦喪命的診所醫師,忍不住痛罵。診所醫師:「那絕對不是單純的頭痛,我不知道那位醫師憑哪一點,做出這樣的判斷。」

應該懸壺濟世的醫院,成了這起命案的間接加害人,再度突顯日本醫療體系的漏洞百出;以這名早產兒為例,當時即將臨盆的媽媽挺著大肚子,接連在4家醫院碰壁,最後被轉往1小時車程的澀谷區醫院,差一點就釀成慘劇。早產兒父親松平直:「當時我只能祈禱一切平安。」

不過這一回,掛急診的孕婦卻沒有這麼幸運,在生產過後的第3天,不幸身亡;根據厚勞省調查,全日本婦產科醫師嚴重不足,前年已經跌破1萬人大關,70%的孕婦有被醫院拒收過的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40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