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度小月 日航找「外勞」當空姐

記者 郭展毓 外點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3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23 22:03

前半年歷經油價飆漲,如今又有金融風暴,日本航空業今年真的是度小月!包括日本航空和全日空這2家龍頭企業,都面臨經營危機,日本航空為了降低人事成本,不只全體員工減薪5%,還決定減少日籍空服員,改從東南亞找來200位新的空姐,希望薪資相對低廉的外籍空服員,能夠幫航空公司度過難關。

金融風暴的影響,各行各業都看得到,日本航空業上個月的營業額,和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掉了1成半,連2大龍頭日航和全日空,都快撐不住。全日空社長元山峰生:「特別是9月份,真的掉的超級兇。」

為了降低成本,日航率先宣布所有員工減薪5%,而且他們還有新點子,就是多引進東南亞的外籍空服員,少用日籍空姐,讓人事成本再降個10%下來。外籍空服員:「沒問題的,請冷靜,沒問題的,請冷靜,冷靜下來。」

這些外勞空服員得經過5個月的嚴格訓練,而且為了在緊急狀況時,保障乘客安全,日文更成了最重要的考核標準。空服員養成教官:「妳和其他的空服員,沒有做好溝通吧。」空服員:「是的。」

日航現在也期待這些廉價外籍空服員,能幫他們打下東南亞市場。日航代表:「為了打贏價格競爭,非常激烈的東南亞航空業,所以我們把目標擺在這上頭。」

至於全日空則從降低營運成本著手,他們引進的超輕量輪胎,雖然只減輕機身6%的重量,卻已經夠讓飛機變得更省油。派遣員工:「從皮膚都可以感覺得到,經濟很不景氣,因為受美國影響太深,日本能用自己的腳站穩,就太好了。」

其實不只有航空業,就連製造業也很慘,日本的人力銀行說,今年企業求人數量,還不到過去的一半,也讓這些沒有正職工作的派遣員工,成了金融風暴下的另一個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68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