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銘清訪台/播「推打」畫面 陸中央地方尺度異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焦漢文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22 18:40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訪台遭推打,震驚國台辦,這2天大陸各媒體都是多次引述官方聲明,譴責暴力攻擊,台灣發生的事件罕見佔盡北京各大報頭版頭,不過播放張銘清被推打在地的畫面,大陸中央電視台和地方級的像上海東方衛視,尺度就大大不同。

「海協會副會長台南遭襲」、「國台辦譴責張銘清在台遇襲」,幾個大同小異的標題,講的都是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訪台被推打,發生在台灣的事件,罕見躍上北京各大報頭版頭,有的還搭配大照片圖說,形容襲擊張銘清的是台獨分子。

TVBS記者仇佩芬:「北京各大報紙今天也都在主要版面,以醒目的標題照片,來報導張銘清的遇襲事件。」

一致的官方口徑,同聲譴責暴力,還有大陸中央電視台晨間新聞,雙主播更以將近3分半的報導篇幅,輪流引述海協會和國台辦聲明。中央電視台片段:「請貴會轉告台灣有關方面,嚴懲肇事者並採取措施,保護張銘清先生的人身安全,我們對這種野蠻的暴力行為,表示強烈的憤慨和嚴厲譴責。」

避免激情化,中央電視台只有選用台南鄉親爬上張銘清座車的畫面,地方級電視台包括香港無線電視,報導推打新聞毫無禁忌,上海東方衛視更是將張銘清被推打在地一幕,連續重播2次,台灣新聞難得搶盡大陸媒體版面,官方各界震驚程度可見一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銘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44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