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場館旅遊熱 遊客草叢內便溺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18 18:46

北京在8月份,風風光光的舉辦奧運會,期間也不斷宣導,要文明辦奧運,也就是要提升公民素質,現在奧運的場館鳥巢跟水立方,已經開放遊客參觀,大陸媒體又再度檢討遊客的公德心,但結果似乎是有「待加強」。

豔陽高照,北京難得的大好天氣,鳥巢遊客,每天都有4、5萬人,不過草皮上,不少遊客坐在裡面聊天,還有人大剌剌的躺在上面睡個午覺,這位老兄更厲害,走進草叢裡,當場解開褲頭上廁所,也不管旁邊就有別的遊客。記者:「沒找著廁所嗎?」鳥巢遊客:「到哪邊也找不著,指示標誌不清。」

找不到廁所,就近解決,那沒地方休息,就直接坐在草皮的景觀燈上。記者:「這燈是不能坐的,你坐在燈上幹嘛?」鳥巢遊客:「站不住了。」記者:「沒地方坐就坐草地上啊?」鳥巢遊客:「那怎麼辦呢。」

鳥巢周邊,設置了300多個垃圾桶,但裡面是空的,外面卻到處是煙蒂,塑膠袋等垃圾,至於無處不在的黃牛,做起生意,連上了新聞鏡頭,都還要推銷。記者:「她加5元,你加10元啊,我問你,你哪來這麼多票?」黃牛票販:「拖人整的。」記者:「你買了這麼多,別人怎麼買呢?」黃牛票販:「那就別買了。」

奧運結束後,鳥巢跟水立方,成為中國大陸最熱門的旅遊景點,門票分別是50和30元人民幣,但顯然又遇到了老問題,遊客的公德心還有待提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18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