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女童玩「昏迷挑戰」意外窒息身亡 抖音再次被告上法庭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4:35
美國有兩名女童因沉迷於抖音的「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而玩出人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有兩名女童因沉迷於抖音的「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而玩出人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社群影音平台抖音(TikTok)主打新奇短影音的呈現,成功獲得青少年的喜愛,而抖音會不時發佈一些「挑戰」讓創作者跟隨拍攝,模仿浪潮也成為時下青少年次文化的一種展現;然而近期美國有兩名女童因沉迷於抖音的「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而玩出人命,用繩子套住脖子導致雙雙窒息身亡,讓痛心的家長氣的向抖音提告。
 
8歲的華森(Lalani Erika Walton)及9歲的阿洛由(Arriani Jaileen Arroyo)均十分沉迷於抖音,兩名女童近期因看到火紅的「昏迷挑戰」而決定大膽嘗試,希望能體驗爆紅滋味;該挑戰的玩法是參與者在鏡頭前屏住呼吸直至昏迷,而女孩們選擇用繩子綑綁脖子挑戰憋氣,最後兩人均不小心玩過了頭而窒息身亡。

 

抖音會不時發佈一些「挑戰」讓創作者跟隨拍攝,但若讓兒童接觸恐引發致命後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兩名女童的家長2日一同在洛杉磯法院向抖音提起告訴,指控抖音投入大量資金研發對青少年身心靈發展有害的產品與活動,並疏忽於監管責任。訴狀中提及,「抖音有責任監控和評估其演算法的功能,並確保不會將易受傷害的兒童引導至致命的內容。」抖音公司則表示由於過去昏迷挑戰已釀成悲劇,早已封鎖平台中的關鍵字。
 
《洛杉磯郵報》報導,過去全球已有數十名兒童或青少年因嘗試類似挑戰而身亡,例如「水晶寶寶挑戰」 (Orbeez Challenge)、「死亡天使挑戰」(Malaikat maut)等;報導指出兒童的大腦還處於發育階段,未必有能力去理解「挑戰」會帶來的後果,一時衝動便可能釀成慘劇,呼籲家長定期檢查孩童手機避免再發生類似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抖音#TikTok#昏迷挑戰#孩童窒息#死亡天使挑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76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