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神擲筊拍抖音稱「新冠疫苗會打死人」 男遭逮辯:帳號被盜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1:53
男子在抖音上拍攝影片散佈假消息。(圖/民眾提供)
男子在抖音上拍攝影片散佈假消息。(圖/民眾提供)

日前有民眾在知名社群軟體「抖音TikTok」上看到兩段影片,內容是一名男子不斷到宮廟內拜神擲筊,詢問神明「新冠肺炎疫苗是不是會打死人?沒有功效、沒有意義」。甚至標題還寫下「偽政權謀財害命」。警方獲報後,根據帳號IP位置,查出當事人為新北市新莊的張姓男子,雖然他否認犯行,但仍被依法送辦。

民眾於抖音上看到後向警方舉報。(圖/民眾提供)

 
上個月27日,黃姓女子於「抖音TikTok」上看到兩段影片,標題寫下「新冠...疫苗仔細看看,偽政權就是謀財害命,要轉業就轉殯葬業,死亡人數會增進」。而影片內容,則是一名男子在宮廟內向六神明不斷擲筊,還邊說「新冠肺炎疫苗是沒有功效、沒有意義,不管是輝瑞、莫德納、AZ,都會害人類容易生病導致死亡」。

於影片內稱「新冠肺炎疫苗會害人死亡」。(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臉書販售快篩試劑!一組160約面交 男「滿手快篩」遭警逮

這名男子甚至還對著神明說,「引誘民眾去打新冠肺炎疫苗的政客、專家、學者,這些人都會在三年內會有現世報、會下地獄,永世不得超生、倒楣三代、衰運連連」。散佈大量不實言論,引起民眾恐慌,黃姓女子馬上向住家轄區桃園警方舉報。
 

男子事後遭逮稱自己沒有帳號,並無拍攝影片發布。(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還沒出遊先出事!紅牌重機甫出廠爆衝 騎士噴飛重摔骨折

桃園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該抖音帳號的IP位置,是在新北市新莊區,因此通知新莊分局員警,轉由單一窗口處理。警方也在獲報後,循線追出該名帳號的所有人41歲張姓男子,隨即將人通知到案。初步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沒有抖音帳號,否認影片拍攝上傳,但警方仍在訊後,將他依違反《嚴重特殊感染性肺炎防治及振興特別條例》,函送相關單位法辦,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併科300萬以下罰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新莊#抖音#TikTok#影片#神明#擲筊#新冠肺炎#疫苗#死亡#假消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47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