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打毒海戰術!醫揭數據:致死率肯定會再高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09:32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昨(18)日新增確診數突破8萬例,再創歷史新高。對此,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致死率已從先前的萬分之2升高至萬分之3.7,直言「之後肯定會再提高一些」,同時也呼籲應將「2群人」徹底分流,才能安然度過這波Omicron海嘯。

更多新聞:羨慕!10%天選之人「逃過確診」 專家:天生有抗新冠基因

 

日本新冠變種病毒致死率比較。(圖/翻攝自林氏璧臉書)

國內疫情再度爆發,這波Omicron累計至今,已造成近87萬人確診,其中323人死亡,致死率約萬分之3.7。林氏璧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死亡是延遲指標,因為從確診走到重症死亡需要時間,推估致死率「之後肯定會再提高一些」。

他以日本為例,該國這波疫情高峰發生在今年2月初,致死率從1月23日的萬分之2.6,一路飆到5月6日的萬分之18,且這波Omicron5個多月就造成630萬人確診,其中1萬1372人死亡,「短時間感染更多人,以毒海戰術取勝,若分母大,還是會造成一定傷亡」。

 
林氏璧指出,致死率跟每個時期的疫苗覆蓋率、病毒本身毒力、感染年齡層、有無用藥等因素有關,日本長者施打兩劑疫苗覆蓋率極高,第三劑後來也有追上來,因此台灣是否也能將致死率壓這麼低,是未來很大的考驗。

更多新聞:確診在家缺氧!醫教2招自救 一根吸管「血氧93變99%」

醫師預估致死率還會再提高。(圖/翻攝自林氏璧臉書)

林氏璧表示,Omicron威脅確實沒有先前的變種病毒高,但對國家公衛系統而言,這波Omicron就像海嘯一樣,嚴重衝擊醫療量能,挑戰不會比過去輕鬆。他認為,把病毒當小感冒、流感一般的輕忽,或是當成大魔王無限上綱的恐懼,都不是和它相處的正確之道;應確實理解染疫風險,將輕症、中重症風險因子兩群人徹底分流,才能安然度過這波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micron#致死率#死亡#重症#病毒#新冠肺炎#疫苗#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4

0.5450

0.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