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一個烏克蘭? 前北約秘書長:不坐視台灣受侵犯

記者 李登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21:40

G7峰會後,北約領袖峰會緊接著要登場。這次北約首度邀請日本跟南韓領袖參與,北約是不是打算把勢力,擴張到亞洲?北約要對抗中國,有沒有可能加強跟台灣的合作?來看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的獨家報導。

圖/TVBS

 
北約峰會本週即將登場,TVBS獨家專訪北約前秘書長「米努多瑞索」,談談北約,到底怎麼看台灣。

前北約代理秘書長米努多瑞索:「我認為台灣是全球最重要25國之一,在GDP方面的確是這樣的,我們當然不會接受,台灣受到軍事侵犯。」

而俄烏戰爭打了四個多月,很多人形容「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台海局勢真的進入危險期了嗎?

 
前北約代理秘書長米努多瑞索:「我不認為台灣會被侵略,因為中國沒有理由現在侵犯,也沒有理由這樣做,(俄羅斯入侵烏)這麼不理智,兩者真的很難比較。」

至於北約該不該加強和台灣的關係、嚇阻大陸威脅,米努多瑞索態度似乎很保守。

圖/TVBS

前北約代理秘書長米努多瑞索:「如果台灣自行宣布獨立,中國大概會無法接受,也會違背過去50、60年的說法,台灣如果被侵犯,可以保護自己,自我防衛現在只能說這麼多。」

不過,這次北約峰會,史無前例邀請日本、南韓領袖參與,米努多瑞索強調,北約沒有要擴大到亞洲,只是想和亞太國家保持夥伴關係,例如情報交換和軍事訓練。

前北約代理秘書長米努多瑞索:「日本、南韓、澳洲和紐西蘭,願意開始和北約討論,可行的夥伴方案,這和要在太平洋又成立一個軍事聯盟,是不同的兩回事。」

圖/TVBS

TVBS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亞洲國家有沒有機會效法歐洲,成立亞洲版的北約組織,這也是下一階段美中軍事角力,以及亞太戰略的重要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台灣#侵犯#北約#米努多瑞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83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