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確診隔離制延長4週 若鬆綁感染數估暴增8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7:54
韓國宣布確診者隔離規定將延長實施。(圖/中央社)
韓國宣布確診者隔離規定將延長實施。(圖/中央社)

韓國防疫當局今天決定將確診者隔離7天規定再延長實施至少4週,當局指出,若現在就解除隔離規定,單日確診數預估將在8月底增至目前的8.3倍,且7、8月後疫情再度擴散的可能性大,因此維持現行制度。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在2021下半年Omicron疫情爆發時所形成的免疫效果預估在感染後4到6個月會開始減弱,今年7、8月後COVID-19疫情再次擴散的可能性將再次提高。

 

這次討論確診者隔離制度的專家會議中,多數專家都認為有必要維持目前穩定態勢,多建議「維持現狀」;根據疾病管理廳推算,若維持確診者必須隔離7天規定,有助維持確診人數減勢,預估8月底再次增加的確診人數也能維持在偏低水準。

但若現在就解除確診者隔離義務,8月底確診人數預估將達到維持現狀的8.3倍;將隔離天數縮短至3或5天時,8月底確診人數也預期較維持現狀增加。

現行確診者隔離7天規定目前暫定延長至7月17日,當局今後將維持4週檢討一次的頻率,視疫情變化決定是否解除或減少確診者隔離天數規定。
 

韓國近期單日確診人數呈現緩慢下降趨勢,至今連續8天維持在一萬例以下,最新確診數是截至今天凌晨零時7198例。不過防疫當局檢視各項指標數據,認為病歿人數減少狀況未達標準,預期疫情仍有反彈可能,對於是否完全解除隔離規定還需慎重檢討。

病歿人數及死亡率為韓國當局判斷是否鬆綁規範的最主要指標,至少需降至流感水準才能確定解除確診者隔離規定,但當局考量流感好發期約6個月,COVID-19則是全年都有可能感染,因此將標準訂在日均10到20例、每週50到100例,為流感(每週38到48例,每年2000至2500例)的2倍。

死亡率則與流感定為相同標準,意指在疫情升溫時,即使沒有採取隔離等強化措施,仍維持在0.05%至0.1%。

韓國至今累計死亡率為0.13%,但若分月來看,今年4月已降至0.09%,5月則為0.07%,已在標準範圍內;但病歿人數則尚未達標,6月第2週累計共113例病歿,超過100例上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數#隔離天數#單日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075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