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變種襲台!以色列新研究:「這類人」最能抵禦BA.5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7:23
以色列最新研究曝,已接種疫苗且感染過O毒者對能抵禦BA.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最新研究曝,已接種疫苗且感染過O毒者對能抵禦BA.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國今(13)日首度在境外移入個案定序檢出Omicron新變種BA.4及BA.5,讓民眾人心惶惶。不過根據以色列最新的研究,已接種新冠疫苗,且感染過Omicron病毒者,最能抵禦BA.5變種株的攻擊,他們身上針對BA.5的抗體最多。

《以色列時報》報導,自2020年新冠病毒爆發以來,以色列已經經歷了5波大流行,讓該國將防疫重心移至大規模的疫苗接種,來作為應對病毒的核心策略。而隨著6月新冠疫情出現反彈,官員稱這波確診潮是由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所引發。

 

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是以色列最大的醫院,根據他們的最新發現,那些接種過疫苗,且感染過Omicron後康復的人,能產生最多抗體來對付BA.5;而那些接種過疫苗但沒有感染過Omicron,或沒接種疫苗卻感染過Omicron的人,這兩類人體內的抗體均少於打過疫苗且染過Omicron者。

打疫苗+染過O毒,這類人有對BA.5的最多抗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巴醫療中心傳染病流行病學小組負責人芮格夫尤柴(Gili Regev-Yochay)表示,「我們在實驗室可以清楚看到,感染Omicron且未打疫苗的人,沒有足夠保護力對抗其他新變異株,但只要是感染且有打疫苗,就能產生更多抗體」。

 
這些研究報告公佈時以色列確診數也逐步上升,衡量病毒傳播的數字在週日時來到三個月以來的最高。依據衛生部門數據,疫情R值已來到1.44(代表一名感染者將病毒傳染給別人的平均人數),高於1的數字意味著疫情擴散,且有102名患者病情嚴重。官員稱,近期確診數增加是因為BA.5導致。

由於BA.5擴散,讓以色列近期確診數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以色列早在4月23日就解除大眾的室內戴口罩規定,雖然衛生醫療場所仍要戴口罩,但隨著疫情逐漸升溫,如今衛生官員將開會討論重新實施室內戴口罩的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變種#BA.5#疫苗#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61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