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願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英國退役軍人證實魂斷異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0:37
退役英國軍人蓋特利證實在烏克蘭戰爭犧牲。(翻攝自個人臉書)
退役英國軍人蓋特利證實在烏克蘭戰爭犧牲。(翻攝自個人臉書)

俄烏戰爭開打已月餘,各國除捐贈多種物資和資金援助,更有不少人選擇親自進入前線支援,無論是參與外籍兵團或給予人道協助,一度都成為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英國外交部13日表示,一名退役軍人志願前往烏克蘭助陣,與家人確認後,證實該男性魂斷異鄉。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去世的退伍軍人名叫蓋特利(Jordan Gatley),原先是皇家陸軍麾下的一名士兵,3月份自行退伍並前往烏克蘭,參與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戰爭。
 
根據父母提供的資訊,蓋特利日前在烏東城市北頓內次克(Severodonetsk)的戰鬥中不幸陣亡,他們在10日收到官方正式通知,同時也接獲兒子同袍們的哀悼和鼓勵。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也在推特上讚揚,蓋特利是一名真正的英雄。
 
蓋特利的父親在臉書寫下長文,向外界表示兒子退伍前往烏克蘭參軍一事,是自己經過長時間思考判斷才下的決定,「他的隊友和同袍都表示,蓋特利展示優異的才能,不只協助訓練當地軍人,也成功拯救許多無辜的民眾,我為他感到驕傲,也將永遠懷念他。」
 
 
正在接受槍枝訓練的烏克蘭男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查證,蓋特利原先服役於愛丁堡的陸軍第三營,是一名步兵。他也是繼西伯利(Scott Sibley)4月底被證實死亡後,第二位被官方確認自行前往烏克蘭死亡的英國公民。
 
事實上,從戰爭開打初期,英國就下達禁令、不建議公民前往烏克蘭;國防部更禁止公民前往當地加入外籍兵團參與戰事,強調這些行為很可能觸犯法規,回國恐怕將面臨起訴;但依然阻擋不了數百公民闖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英國#外籍兵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4844

0.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