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雄!15歲少年救基輔 用「玩具無人機」助烏瞄準砲襲殲敵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3:05
烏克蘭15歲男孩波克拉薩,操作無人機助烏軍掌握俄軍動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烏克蘭15歲男孩波克拉薩,操作無人機助烏軍掌握俄軍動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烏克蘭一名15歲男孩因為在俄烏戰爭爆發初期,靠著玩具無人機發現俄軍位置,讓烏克蘭軍方得以及時掌握俄軍動態,並發動砲襲擋下俄軍對基輔的攻勢,而成為當地英雄。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基輔的15歲少年波克拉薩(Andrii Pokrasa),在2月下旬接到烏克蘭軍方的緊急請求。當時,烏方大略知道俄軍的可能位置,但他們需要準確的GPS座標,才能使用砲彈進行攻擊,因此他們希望波克拉薩可以和軍方合作,一同找出試圖攻陷基輔的俄軍位置。

 
 
波克拉薩立刻操控玩具無人機升空,在附近發現一輛車燈亮了很久的卡車,他順勢找去,沒想到一下子就發現了俄軍車隊的位置。波克拉薩表示,他在看到車隊的瞬間感到非常害怕,但他決心不讓俄軍接近基輔,於是連忙飛到部隊上方拍照,並將照片和座標傳給烏克蘭軍方。

波克拉薩精準掌握了俄軍的所在位置與動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烏方靠著波克拉薩回傳的方位,及時掌握了俄軍的所在位置與動態,才得以在基輔以西約40公里處就阻止俄軍入侵首都。烏克蘭指揮官卡斯亞諾夫(Yurii Kasjanov)指出,波克拉薩是當地唯一有使用無人機經驗的人,因此軍方當時才決定與他合作,而他也成功幫助烏克蘭殲滅敵軍,讚揚「他是烏克蘭真正的英雄」。
 
 
烏克蘭無人機使用者協會主席特羅亞克(Taras Troiak)表示,民用無人機如今已成為俄烏戰爭中的重要工具,同時也改變了這場戰爭的遊戲規則;目前烏克蘭有約1000名平民正在使用自家的無人機來記錄俄軍的調度,或採集俄軍的戰爭罪行,並將相關資料上交烏克蘭當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無人機#基輔#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729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