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中國大陸別苗頭 拜登辦美洲峰會攏絡拉美國家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0:03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美洲峰會宣布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美洲峰會宣布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美洲峰會宣布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與美洲國家在糧食、衛生、氣候、經濟成長與移民等領域合作。當中國擴大在中南美洲影響力之際,拜登政府此舉與中國別苗頭意味濃厚。

伴隨拜登(Joe Biden)前往洛杉磯參加美洲峰會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空軍一號向媒體簡報時表示,正值美國與區域許多合作夥伴尋求為西半球願景之際,美國在1994年主辦第一屆美洲峰會(Summit of the Americas)、睽違28年後,第2次主辦美洲峰會。

 

蘇利文指出,這次峰會的主要目的在因應區域面臨的挑戰,與會各國也將在糧食、衛生、氣候、經濟成長與移民5大領域做出具有實質性成果,並將啟動經濟繁榮夥伴關係。

他預告拜登將宣布提供3億美元糧食安全融資,並建立更具韌性的糧食系統,以抵禦未來衝擊;氣候方面將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領導加勒比海氣候夥伴關係,協助加勒比海國家獲得低碳能源並確保氣候適應與復原力。

至於衛生方面,美國將在5年內協助培訓50萬名美洲公衛工作者,以應對衛生挑戰;美國也將與部分與會國領袖發布宣言,處理移民問題。
 

美洲峰會是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任內發起,目的在推動美洲國家往來。但近年來,隨著中南美洲國家左派崛起,與美國交惡,加上中國有計劃擴大與中南美洲國家往來,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讓拉美國家與美國關係漸行漸遠。

面對中國全球擴張野心,拜登除了積極重返印太地區外,也將目光轉向美國後院,希望透過美洲峰會升溫與拉美國家關係。

但峰會開始前,即因為美國未邀請古巴、委內瑞拉和瓜地馬拉3國領袖與會,引來墨西哥抵制,讓峰會尚未召開即蒙上陰影。對此,蘇利文強調,每個國家都有代表與會,但每個領袖都有各自因素選擇不前往洛杉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峰會#中國#美洲峰會#中南美洲#拉丁美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96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