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烏東路透社記者坐車中彈 2記者受槍傷、司機慘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1:14
戰火中當地記者尋找掩護。(示意圖,非事件當事人/達志影像路透社)
戰火中當地記者尋找掩護。(示意圖,非事件當事人/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戰爭期間,全球至少20位媒體工作者遇害,這些戰地記者為世界揭開戰爭真實面貌的精神令人動容。很不幸地,3日在烏東地區又傳出有《路透社》記者於車輛移動時遭砲火擊中,車上2名記者受到槍傷,司機則不幸身亡。

據《路透社》報導,受傷兩人是記者埃爾莫科(Alexander Ermochenko)和攝影師克里莫夫(Pavel Klimov),他們當時乘坐由親俄羅斯部隊提供的汽車,司機也是親俄派,當時一行人在北頓內茨克由俄軍控制地區的道路上行駛。

 

現在俄、烏軍於北頓內茨克展開攻防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從烏克蘭東部城市魯比日內開往約10公里路程的北頓內茨克中,3人車輛受到砲火攻擊,記者埃爾莫科被子彈碎片打進身體,攝影師克里莫夫則是手腕骨折,不過司機就沒這麼幸運了,直接被砲火擊中身亡。

路透社尚未說明該司機的確實身份,但據悉司機是當地親俄分離分子指派給路透社,以支援記者採訪工作。路透社事後也向司機家屬表達至深哀悼。

 
上個月30日不幸身亡的法國記者伊姆霍夫。(圖/翻攝自推特)

現在俄軍於北頓內茨克加緊攻勢,與烏克蘭軍隊持續展開激戰。在上個月30日時,一名為法國新聞電視頻道BFMTV工作的法國記者伊姆霍夫(Frédéric Leclerc-Imhoff)也在烏克蘭遇害。他當時在報導人道撤離行動的巴士裡,與被迫逃離俄羅斯炸彈的平民在一起時,被一個砲彈彈片擊中身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記者#路透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59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