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爭犧牲者!黑海漂數千「海豚屍」 疑軍用聲納與水雷所害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8:03
漂到黑海沿岸的海豚屍。(圖/翻攝自推特)
漂到黑海沿岸的海豚屍。(圖/翻攝自推特)

俄烏戰爭從開打至今,到昨(3)日剛好滿100天,現在戰役轉移到烏克蘭東部,在北頓內次克地區雙方展開激烈攻防,不過在這長期戰火中,卻出現一批意外的「犧牲者」。在黑海地區有上千隻的海豚相繼死亡,屍體陸續漂上岸,牠們可能受到水中炸彈、船艦原油污染或威力強大的軍用聲納給傷害,這場人類的戰役已經嚴重影響到自然界生物。

《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的環境科學家指明,「從戰爭爆發開始有數千隻的海豚被殺死」。根據保加利亞和土耳其的研究結果,由於黑海沿岸的水雷、擊沉船隻原油的洩漏、在海中使用彈藥等因素,這些化學物質持續汙染海洋,加上船艦噪音、軍用聲納的使用,攪亂循著聲音感知而移動的海豚的方向,讓牠們持續受到傷害。

 

受傷而死的海豚被沖上岸。(圖/翻攝自@tvtoront推特)

美國《NBC》新聞也報導,今年2月以後,從土耳其海岸打撈到的海豚屍體已經超過100頭,比往年要多出許多。對此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先科(Anton Herashchenko)將矛頭指向俄羅斯,表示是因為俄國海軍在黑海地區製造噪音所致。

海豚遭水雷或威力強大的軍用聲納給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保加利亞「拯救海豚」活動組織的負責人魯塞夫(Atanas Rusev)也在臉書表示,另有好幾起受傷海豚被困在通往黑海的羅波塔莫河(Ropotamo River)三角洲的案例。「有幾隻海豚迷航且非常虛弱,一些海豚因炸彈或水雷爆炸受傷。想像一隻遭嚴重灼傷的海豚…根據檢視牠們的專家說法,這些海豚至少有10天無法進食,其他未被灼傷的海豚也受了重傷」,這些受傷和死亡的海豚不斷被沖上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土耳其和烏克蘭沿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烏克蘭#海豚#水雷#聲納#黑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1106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