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備來台 團團、圓圓隔離中

記者 黃重添 / 攝影 梁偉雄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隨著兩岸關係和緩,大陸贈台大貓熊團團和圓圓,可望在年底前到台灣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特地到四川雅安,探望這2隻貓熊,依照規定,貓熊移居前後,都必須先隔離1個月,而目前團團、圓圓已經隔離了滿半個月,TVBS也獲准拍攝貓熊的最新情況。

準備要來台落戶木棚動物園的貓熊,團團和圓圓在四川大地震之後,從臥龍保護區移送到雅安的碧峰峽貓熊基地,目前團團、圓圓已被隔離半個月,謝絕旅客探訪,享有特別待遇住在別墅房裡,準備運送台灣。

TVBS特派記者黃重添:「從體型來看,整個體型比較壯的就是團團,整個體型看起來,比較瘦長的就是圓圓。」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我們在熊貓(貓熊),在團團、圓圓面前,不要談那麼敏感的政治問題。」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特地前往距離成都2小時車程的碧峰峽貓熊基地,探望團團、圓圓,陳雲林期盼他與貓熊,都可以順利在年底前一同到台灣。陳雲林:「能夠最後都順利的話,包括方方面面,都比較順利的話,我希望能夠可與牠(貓熊)同行(訪台),這是我的願望。」

團團、圓圓已經4歲大,看起來很健康,每天要吃6斤竹子,體重超過110公斤,已不能隨手被抱起來,陳雲林希望讓團團、圓圓盡早到台灣,適應台灣的生活。

陳雲林:「專家的想法和意見,就說最好能夠在牠5歲之前(到台),如果你要再要往後的話,還有一個適應環境的問題,所以我們也很擔心,為此我們也作了許許多多的努力。」

團團、圓圓運送來台,採取包機還是貨運形式,還有待貓熊專家的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36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