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東戰況不妙! 烏克蘭求美軍提供「海馬斯火箭」


發佈時間:2022/05/28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9:24

俄羅斯在烏東地區的猛攻,似乎收到一些成效,美國五角大廈承認,俄軍在烏東取得一些戰果;衛星照片也顯示,頓內次克的萊曼鎮周邊,已經被俄軍佔領。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再度出面喊話,要求美國盡快提供重裝備,CNN也說,拜登政府最快在下週,就會批准提供「海馬斯火箭」給烏克蘭。

圖/翻攝自Twitter

 
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的巴克馬特鎮,周邊地區已經落入俄羅斯人手中,鎮上這處倉庫也被俄軍砲火擊中。

除了巴克馬特鎮衛星照片顯示,頓內次克的萊曼鎮也發現被俄軍砲兵連包圍,原本綠油油的草地現在被炸出一個個彈坑來,親俄民兵聲稱他們已經控制萊曼鎮220個社區,只是美國國防部的看法卻不太一樣。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們的評估是俄軍會在頓巴斯,取得一些戰果,(但)普欽達到戰略目標的可能性還是零,他沒有奪走烏克蘭的主權。」

 
儘管五角大廈樂觀看待烏東戰情,不過烏克蘭外交部長卻說情勢不容樂觀。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我們需要重型武器,如果你真的關心烏克蘭,(我們需要)武器武器還是武器。」

烏克蘭國防部不斷釋出影片宣傳西方軍援的武器,足以抵擋俄軍入侵只是他們需要的卻是更多類似「長程火箭系統」這樣的重裝備,現在傳出拜登政府願意提供烏克蘭M142多管火箭系統。

白宮記者Natasha Bertrand:「這會改變戰爭的遊戲規則,因為這種武器系統可以在,相當遠的地方發射火箭。」

M142俗稱海馬斯火箭,一個發射箱可以攜帶六枚火箭彈,而且最大射程達到300公里遠等於可以直接從哈爾科夫,砲轟準備包圍北頓內次克的俄軍,而且美國最快在下週就會批准提供這款火箭給烏克蘭。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西方國家就像是向我們全面宣戰,對全俄羅斯沒有任何的隱藏。」

從俄羅斯外長著急的反應,或許能看出他們對美國重裝備的恐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美軍#海馬斯火箭#烏東地區#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395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