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高峰會登場!拜登開場就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2:48
拜登在今日上午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日美領袖會談。(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拜登在今日上午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日美領袖會談。(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今(23)日上午美國總統拜登抵達東京皇居,在會晤日本德仁天皇後,隨後前往位於東京港區的迎賓館,與首相岸田文雄展開日美領袖會談,現場陸上自衛隊的儀隊大陣仗迎接貴賓到來,這是首次兩國領導人面對面交談,一開頭拜登就點出重點,表示「今日將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造福印太地區的人民」。

日媒《NHK》報導,日本時間上午11點半左右(台灣時間10點30分)日美領袖會談開始,這場會議除了隨行翻譯外,只有少數人參加。拜登一開始就表明「將在今日啟動IPEF,加強與地區國家的合作,造福印太地區人民」。

 

日本自衛隊儀隊在迎賓館排出大規模陣仗歡迎拜登。(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拜登並表示,「日美同盟長期以來一直是印太地區和平與繁榮的基石,美國在防衛日本方面的貢獻依然堅定不移」,兩人並針對烏克蘭局勢交換意見,拜登也指出「日本作為世界領導人之一,與G7國家肩負起普欽入侵烏克蘭的責任,我們要站出來守護共有的民主主義價值」,日美兩國都達成主導國際社會的共識。

拜登在會中表明今日啟動「印太經濟架構」。(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此外,考慮到中國大陸正向東海擴張並增加對各國的經濟恐嚇,日美共同認識到,世界任何地區都不允許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日本和美國有威懾力,在加強應對能力的政策趨於一致。
 

另一方面,日美韓三個國家正在確認,將在應對北韓問題上朝著密切合作的方向前進,來抑制正加強核子和導彈技術的北韓。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日本#美國#拜登#IPEF#印太經濟架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10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