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確診連日破萬 美CDC調升疫情風險:不建議來台旅遊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20:54
美國CDC不建議前往台灣旅遊。(圖/中央社)
美國CDC不建議前往台灣旅遊。(圖/中央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日調整多個國家的疫情風險等級,包括將台灣從第一級「低風險」調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不建議前往休閒旅遊。

台灣近來疫情升溫,國內今天新增2萬3102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增加5名染疫病逝者,創今年單日新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2日公布的最新旅遊風險評估當中,有5個地點移動至第二級,包括唯一被調升的台灣,以及被調降的墨西哥、伊朗、貝里斯和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

報導指出,對於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表現向來良好,一直被列為第一級「低風險」的台灣而言,這不是個好消息。

報導稱,雖然台灣近2個月放寬部份旅遊限制,但CDC仍不建議前往休閒旅遊。
 

CDC最近調整旅遊風險評估系統,目前風險最高的為第三級,第二級為中度風險,第一級風險最低。第四級保留給特殊情況,在最新系統中,目前沒有目的地被列為第四級。

最後一個「未知」等級則是因為地點太過偏遠、太小,或正經歷動亂,所以沒有足夠數據以供判斷。

根據最新評估系統,第三級「高風險」的判斷依據是,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有超過100人染疫。第二級「中度風險」則是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有50至100人染疫。第一級「低風險」為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僅有49人以下染疫。

CDC監控的約235個地點中,有大約半數、超過110個旅遊目的地被列為第三級。

許多最受美國人歡迎的歐洲旅遊地點依舊停留在第三級,包括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荷蘭、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國。

此外,巴西、加拿大、哥斯大黎加、馬來西亞、韓國和泰國也都是第三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CDC#台灣#旅遊#疫情風險#疫情#COVID-19#中度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16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