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落40架敵機!基輔之鬼遭包圍陣亡 留妻子與8歲兒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1:56
「基輔之鬼」的身分傳遭外媒曝光。(圖/翻攝自Генеральний FACEBOOK、@Y0uD0ntMatter推特)
「基輔之鬼」的身分傳遭外媒曝光。(圖/翻攝自Генеральний FACEBOOK、@Y0uD0ntMatter推特)

俄烏戰爭開打時,傳出烏克蘭有一名飛行員1人就擊落多架俄軍戰機,被稱為「基輔之鬼」(Ghost of Kyiv)。由於他的戰績太過誇張,許多人懷疑他其實並不存在,只是烏政府為了提振士氣杜撰出的「都市傳說」。然而,有外媒指出,「基輔之鬼」確實存在,但是已經不幸戰死沙場。
 
烏克蘭政府過去對外宣稱,某位匿名飛行員「基輔之鬼」在戰鬥首日就擊落6架俄羅斯戰機,形容他是俄羅斯戰鬥機的噩夢,使「基輔之鬼」成為一個紅遍全球的神祕傳奇。

 
 
「基輔之鬼」的傳說在全球瘋傳。(圖/翻攝自@roy_kinsella)
根據《泰唔士報》報導,「基輔之鬼」其實是29歲的烏克蘭少校塔拉巴爾卡(Stepan Tarabalka)。據傳他總共擊落了約40架俄軍戰機,但卻不幸在3月13日遭敵機包圍時陣亡,留下妻子和8歲大的兒子。他的家人表示,他被授予烏克蘭最高榮譽「金星勳章」,並獲得烏克蘭英雄的稱號。相關人士透露,他的頭盔和護目鏡將運往倫敦拍賣。
 
傳「基輔之鬼」塔拉巴爾卡少校,不幸在3月13日戰死沙場。(圖/翻攝自@djoeldd推特)
《紐約郵報》指出,塔拉巴爾卡的雙親在他陣亡後,曾接受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的採訪。他的母親透露,他們過去住在科羅利夫卡(Korolivka)的軍用機場附近,因此塔拉巴爾卡從小就夢想成為戰鬥機飛行員。但兩人當時沒有揭露他的「祕密身分」,只表示他現在已經完成飛行任務,並哀痛地透露「我們只希望他還活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基輔之鬼#少校#俄羅斯#俄烏戰爭#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4084

0.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