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稿」限定!日本特色咖啡廳 沒寫完不放人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21:12

日本東京出現一家專門提供顧客趕稿的咖啡廳,店家還特地標註,不提供一般客進入,就是要讓店內維持緊張感,除了要客人寫下目標之外,老闆還會每小時來關心進度,如果超時,還會增加費用,讓有「拖延症」的客人,也能盡力在時間內完成每日工作目標。

圖/翻攝自Twitter

 
走進咖啡廳,第一個動作竟然不是點餐,而是要先寫下今天的預計要完成的目標,因為這裡是專門提供給「趕稿人」的獨特咖啡廳。

顧客:「我正在寫部落格的文章,我的目標是要完成三篇部落格文章,所以我會努力完成的。」

身為作家和作詞家的SASAKI小姐,也是這裡的常客,這次要挑戰三小時內,完成3篇部落格文章,而這目標可不能隨便亂訂,因為老闆可是會每個小時來關心大家的完成進度。

 
咖啡廳老闆:「這裡的卡片都是顧客們要完成的工作目標,在各種作品裡面,有一些部分是在這裡完成的。」

整面牆都是顧客的目標卡,紅色的標記代表任務完成,看著客人們如期完成工作目標,老闆也相當開心,而這間「趕稿」咖啡廳,就位在日本東京的高圓寺,為了讓店內維持緊張氣氛,老闆還特地在咖啡廳門外看板寫下,如果沒有要趕進度的人,請勿進入等字。

顧客:「它設的這個截稿期限是所有的人都會存在的一個痛點,就像我們每個人都很想,需要親情一樣,它的這個需求是一個非常全球性的需求。」

趕稿限定的咖啡廳,恐怕是拖延症患者的福音,因為不只老闆會來盯進度,店內的收費也會因為沒有如期完成目標,每小時增加500日圓,相當於台幣100多元,在費用的壓力下,也讓趕稿者不得不加快速度,完成目標,而特殊的主題,也讓咖啡廳開幕後迅速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廳#拖延症#目標#趕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67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