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輔近郊持續收屍 普欽反表揚涉殘殺部隊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23:22

俄羅斯入侵行動,讓大批烏克蘭人,流離失所,家園全毀,目前基輔近郊一帶,仍在進行善後清理,卻不斷從瓦礫堆中,挖出更多遺體,包含布查鎮也還在忙著收屍。烏克蘭許多人因此家破人亡,一段哈爾科夫家屬認屍15歲少年的畫面,令人心碎。只是這些殘殺平民的證據,普欽通通不放在眼裡,還表揚涉嫌布查鎮屠殺的軍團,引起國際撻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基輔近郊小鎮,博羅江卡原本的樣貌,只是現在。

CNN主播JakeTapper:「這個博羅江卡社區,被完全徹底的摧毀,從那邊的失業辨公室,到市政大樓,那邊的市長辦公室還有警察局。」

這個寧靜小鎮已淪為一片廢墟,俄軍先前無所不轟,還毀掉紀念碑。

 
CNN主播JakeTapper:「這是烏兵在頓巴斯地區,對抗俄兵和親俄分裂勢力的紀念碑,這個紀念碑被完全粉碎在地,事實上這區唯一佇立的,是這個紀念碑。」

最後只對一個,蘇聯時期對抗阿富汗的石碑手下留情,目前博羅江卡雖然暫時恢復平靜,但清理工作卻充滿哀傷。

CNN主播JakeTapper:「昨天他們尋獲9具遺體,而前一天是12具,所有人躲在地下室內,所有人都只是嘗試避難。」

烏克蘭各地仍不斷上演生離死別場景。

哈爾科夫死亡少年家屬:「拜託睜開你的眼睛,拜託。」

這名哈爾科夫15歲少年就命喪空襲,家屬悲痛認屍。

哈爾科夫死亡少年家屬:「讓我看他我的寶貝,我的金色陽光,我的陽光,我們今天才說過話的,我親愛的,如果你走了我怎麼活。」

 
另外布查鎮周圍的收屍工作也還在進行,由於死者數實在太多,現場還得出動移動冰櫃,只是很快就被塞滿。

法醫學教授AndriiBilyakovvs.CNN記者:「(還有更多遺體送來?),是的很多,每天早上都送來很多。」

在場擔任志工的法醫學教授證實,新發現的遺體中還是有很多被從頭部開槍。

法醫學教授AndriiBilyakovvs.CNN記者:「(有多少是謀殺?),謀殺,我想大該有將近30%是謀殺。」

先前甚至有婦人因為無法替丈夫收屍,與屍體同處好幾個禮拜,現在瀕臨崩潰。

 
CNN轉述死者妻舅:「我的姊妹被迫跨過丈夫遺體兩個禮拜,她必須經過以領取食物和水,房內仍然布滿血跡,她現在情況很糟非常糟。」

在基輔近郊,通報失蹤的烏克蘭人還是很多,一名年輕男子,努力張貼尋人啟事要探詢父親下落。

失蹤男子兒子OleksiiKaruk:「他當時講話時語氣輕鬆,讓我以為一切都會沒事,我們當時不知道有平民被槍擊,所以也沒有擔心。」

他說父親當時不知道俄軍會亂開槍,還出門協助朋友撤離,卻就此音訊全無。

失蹤者親友vs.附近民眾:「也許他的車被偷,這類事情在這裡發生,(我們的資訊是他手機在這不只是車)。」

一路上他們嘗試從車款尋找線索,並目睹車輛殘骸留下的駕駛白骨,但這些殘殺證據普欽通通不認,反而表揚涉嫌屠殺的俄國軍團。

CNN記者BrianToddCNN:「在一封信件中,普欽表揚64旅,無畏的英勇和勇氣,捍衛你們的祖國。」

美國前駐UN人權事務大使SarahMendelson:「這相當令人憤怒,大多國家將布查事件視為屠殺,現在卻被俄羅斯總統表揚,他認為這樣的行動,是他想要的是正常的,他將此正常化,這完全違反國際人道法。」

然而基輔一帶危機還無法完全解除,當地除了喊話要更多武器,還透露需要這項東西。

CNN主播vs.CNN記者EdLavandera:「(我們得知基輔副市長,要求提供20萬防毒面具),他們仍認為俄羅斯很有可能,在某個時間點用化武,甚至可能在基輔周遭。」

擔心未來可能有化武攻擊,只是基輔市區,部分民眾沉浸在擊沉莫斯科號的喜悅,大排長龍搶購蛇島士兵郵票,波蘭總理也大讚烏克蘭戰鬥精神,希望國際相挺到底。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我們不能讓我們的鄰國孤立無援,對於戰鬥的人來說最糟的莫過於,知道他們可能孤軍奮戰。」

波蘭總理是在周二訪問烏西大城利維夫時說出這些話,他也表示會與烏克蘭加碼合作,安置更多難民度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基輔#殘殺#平民#烏克蘭#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28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