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曾頒勳章 美參議員收賄遭起訴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3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31 22:25

叱剎美國國會40年,曾經協助阿拉斯加成為美國一州的,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泰德史蒂文斯,最近被控收受石油公司的非法獻金,遭聯邦大陪審團以7項重罪起訴,讓他成為美國15年來,第一個遭犯罪起訴的現任參議員;這位過去對台相當友好的議員,曾經接受台灣頒贈「雲麾勳章」,他對於一切指控,通通否認。

走出安克拉治國際機場,泰德史蒂文斯的大名,就是機場門面;明白彰顯這位共和黨籍參議員在阿拉斯加的份量。美國參院:「阿拉斯加參議員發言。」

史蒂文斯在50年前,幫助阿拉斯加成為美國的一州,不過一個民間納稅監督團體指控,這名參議員貪污、收受賄賂,不但收廠商贈送的房產,還有鑽石等餽贈物品。

史蒂文斯本人當然矢口否認。史蒂文斯友人:「自始至終我都認為這是胡說八道。」

熱愛綠巨人浩克的史蒂文斯,主持美國國防預算委員會,每年經手的聯邦預算,超過70億美元,在美國權勢,如日中天;3年前,阿拉斯加國家公園石油開採案,2度遭國會駁回,曾讓他怒不可抑。

共和黨參議員史蒂文斯 :「我曾被稱說謊的人,被指違反法律,我豈會賠上參院37年的聲譽,今年以前沒人質疑過我的廉正。」

不過,史蒂文斯現在卻涉嫌,長期接受VECO石油公司的利益輸送,遭到聯邦陪審團以7項罪名起訴。共和黨參議員史蒂文斯 :「很高興見到各位,我晚一點會做評論...。」

事實上,史蒂文斯在二戰時期,是飛虎隊成員,協助中國抗日有功,也接受過台灣頒贈的雲麾勳章;一向大力支持美國對台軍售,現在,84歲的他涉嫌收賄,可能讓他畢生的功績蒙上汙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參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713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