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強拆屋 CNN採訪遭公安驅趕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29 19:41

再過10天,北京奧運就要登場,北京為了辦奧運,到這時候還在強迫胡同裡的居民搬遷,雖然有補償,但是根本不夠買新房屋,CNN記者特地前往一處重建區深採訪,沒想到遭到公安層層檢查外,工地的保全也出動人海戰術,阻撓CNN的採訪。

為了迎接奧運,誕生了新北京,不過企圖深入重建區的CNN記者卻是吃了閉門羹,遭到建商以及安全人員,以人海戰術強烈驅趕。CNN記者:「他一直推擠我,我們有報備可以採訪,我們一直被推到外面,他們使勁力將我們趕出來。」

不斷躲鏡頭的工地主任出面澄清,說趕記者是為了採訪安全。工地主任:「不要拍。」CNN記者:「工地主任表示,不希望我們受傷。」

其實當地公安事前已經檢查再檢查,在請示上級後放行,沒想到CNN記者還是不得其門而入。一旁被從老家趕出來的民眾,全家大小坐著等著看老家被拆,口中抱怨念念有詞,因為有公安在場,不敢面對鏡頭說個痛快。翻譯:「他們都害怕,表示如果他們出來,房子就不保。」

在「最新、最高、最大」三最原則下,新北京重新規劃,胡同舊房子上,大大的「拆」字,隨時成為瓦礫堆,政府的賠償,根本無法讓他們買到新房子。奧運,讓他們沒了家,對這些老北京人來說,是心中永遠的一個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35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