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鏡王蛇洞穴旋轉拉出同類 上演「蛇吃蛇」吞下肚當大餐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7:02
眼鏡王蛇是全球體型最長的毒蛇。(圖/翻攝自YouTube  King Cobra Conservancy)
眼鏡王蛇是全球體型最長的毒蛇。(圖/翻攝自YouTube King Cobra Conservancy)

以前求學時期上生物課時,都有學過「進化論」,當中一句話相信大家印象深刻,「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一般人聽到蛇類,大多都會感到害怕,其中「眼鏡王蛇」是全球體型最長的毒蛇,日前有動物學家分享,看到一條眼鏡王蛇直接從洞穴中拉出一條眼鏡蛇,接著就把對方吃下肚,同類都難逃牠的魔掌。

即便是眼鏡蛇也成為眼鏡王蛇的獵物。(圖/翻攝自YouTube  King Cobra Conservancy)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眼鏡王蛇平均長度約3至4公尺,體重約6公斤,其獵物主要是其他蛇類,如鼠蛇、體型適合的蟒蛇,甚至是毒蛇(像眼鏡蛇、環蛇及其他較小的同類)。一般而言,眼鏡王蛇都會先注入大量毒液務求能迅速置對方於死地,這樣可以減少因對方掙扎所帶來的傷害,另外毒液亦會預先消化獵物。當大吃一頓後,眼鏡王蛇可以幾個月都不用再獵食。

眼鏡王蛇進入洞穴將眼鏡蛇旋轉拉出再活活吞下肚。(圖/翻攝自YouTube  King Cobra Conservancy)

印度野生動物學家卡爾基(Yatin Kalki),其專長是研究爬行和兩棲動物的生態及演化,他也時常透過IG「vegancobra」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先前他到卡纳塔卡邦(Karnataka)的西高止山脈(Western Ghats),發現到一條眼鏡王蛇,當時眼鏡王蛇看到洞裡有獵物,隨即鑽進洞裡把對方拉出來,一看竟是另一條體型不小的眼鏡蛇。

更多新聞:冷氣2年沒清驚見「羊毛濾網」 他嚇:難怪電費暴漲
 

眼鏡王蛇整個咬住眼鏡蛇頭部,接著就緩緩將牠吃下肚,儘管眼鏡蛇一度想反抗,但最後仍無濟於事。卡爾基將整段過程拍下後分享上網,他都忍不住直呼,「這是我見過最酷的自然景象」;其他網友則直言,眼鏡王蛇果然是最恐怖的毒蛇,同類也難逃牠的魔掌,尤其看到「眼鏡王蛇旋轉拉出獵物,看起來好像鱷魚的死亡翻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鏡王蛇#眼鏡蛇#毒蛇#洞穴#野生動物學家#進化論#兩棲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6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