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國防部:俄羅斯企圖分裂烏克蘭、變成第二個「南北韓」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6:42
烏克蘭國防部的情報部門指出,俄羅斯企圖讓烏克蘭變成第二個南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國防部的情報部門指出,俄羅斯企圖讓烏克蘭變成第二個南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爆發一個月,烏克蘭國防部情報部門負責人於27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企圖將俄軍掌控的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分裂出來,讓烏國國土一分為二,宛如以北緯38度線分治的朝鮮半島。
 
綜合外媒報導,俄軍近日逐漸將戰力集中在烏克蘭東部。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表示,這一個月以來,俄軍沒有成功鎮壓基輔、推翻澤倫斯基政權,因此普欽決定改變作戰計畫,主攻烏克蘭的南部和東部。

 
 
俄羅斯總統普欽決定改變作戰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達諾夫指出,俄羅斯企圖將南部的克里米亞半島,與親俄人士掌控的東部連結起來,並在兩地之間打通一個陸地通道,讓俄羅斯掌控的地區,與剩餘的烏克蘭國土劃清界線,將烏克蘭打造成下一個南北韓
 
在烏克蘭親俄分子成立的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一名當地的領導人也於當地時間27日宣布,他們即將舉辦公投,決定是否要加入俄羅斯。與俄羅斯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時的模式如出一轍。
 
馬立波(Mariupol)連接俄軍和親俄人士掌控的東部和南部,目前遭到俄軍猛烈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東南部的馬立波(Mariupol)連接俄羅斯掌控的東部和南部,位居要衝。為了打通陸地通道,俄軍也對城市發動猛烈攻擊,儘管烏克蘭軍持續反擊,隨著俄羅斯兵力陸續東移,馬立波的戰況恐將愈演愈烈。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國防部#俄羅斯#南北韓#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37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