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城拚奧運】防暴車上街 5百武警出動防暴力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林士桓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14 19:48

奧運倒數25天,北京市再度投入高科技的交管設備,不但能夠自動調節燈號,還可以精準的發現突發狀況,調度警力,保證3分鐘內可以有警察到現場;此外,上百輛武警「防暴車」也開始上街,主要任務就是預防暴力事件,而這些保障奧運順利舉行的措施,卻也苦了北京民眾。

配備衝鋒槍、開著四驅車,這批5百多名專責成立的武警防暴部隊,在奧運期間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把守北京市區,像這樣劃設出來的奧運專用車道,不只如此,現在在北京開車,您隨時隨地都能受到保護。

這套最新公布的,交通事件自動檢測系統,透過各地上百部檢測器,隨時緊盯交通狀況,只要像這樣發生追撞事故,系統就會自動報案,並且依照衛星定位,自動指派距離最近的交警,趕往現場。

北京交管局副局長隋亞剛:「自動事件檢測系統,發現道路交通意外事件,要比我們人工發現,提前3到5分鐘保證主幹道通暢。」

不但如此,就連奧運期間,北京規定私家車分擔雙號,隔天上路,這套新系統,也可以從車流中,發現違規上路的車牌,檢舉告發,一系列的管制,雖然勢必造成民眾生活不便,但多數的北京市民還是表達支持。

北京民眾:「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沒有辦法,一定要為大事讓路嘛,百年不遇的奧運盛會嘛,做為我們合法公民,肯定要配合政府。」

複雜的交管措施,全新的執法配備,已經習慣每天堵車的北京,為了讓奧運交通順暢,可以說是費盡心思,現在只等8月8日開幕後,實際驗收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694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