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抱怨西方欲殺俄國 JK羅琳反指他不容異議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14:58
《哈利波特》原著作者JK羅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波特》原著作者JK羅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抱怨西方國家試圖「抹殺」俄羅斯,還拿英國小說家JK羅琳過去遭輿論抨擊的例子相比較。JK羅琳隨後反擊表示,這種話或許不該從「屠殺平民」的人嘴裡說出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普欽(Vladimir Putin)昨天與文化界人士舉行視訊會議時,抱怨西方國家的「取消文化」試圖「抹殺」俄羅斯,還拿俄國現況與JK羅琳(J.K. Rowling)過去遭受大眾抨擊、抵制的例子相提並論。

 

JK羅琳2020年撰寫的一篇文章被認為涉嫌歧視跨性別者,當時她的粉絲網站決定與她劃清界線。

普欽透過視訊對藝文工作者說:「JK羅琳最近被封殺,因為她…不討所謂性別自由粉絲們的喜歡。」普欽自己一向高舉保守價值大旗,並不支持跨性別和同性戀權利。

普欽還說:「如今,他們企圖抹殺一個擁有千年歷史的國家和我國人民,我是指一切與俄羅斯有關的歧視日益嚴重,這種趨勢正在一些西方國家顯露出來。」
 

自普欽於2月24日下令出兵烏克蘭之後,俄羅斯就面臨國際強烈譴責及種種制裁。

他進一步將俄國文化在西方世界所受待遇比擬為納粹德國的審查制度。他說,「(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Pyotr Tchaikovsky)、蕭士塔高維奇(Dmitry Shostakovich)和拉赫曼尼諾夫(Sergei Rachmaninov)從海報上消失;俄國作家及作品被禁」,但未舉證。

普欽聲稱:「上一次這麼大規模摧毀不受歡迎文學作品的運動,是出自近90年前的德國納粹之手。」

以「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小說聞名的JK羅琳在推特(Twitter)寫道,批評西方「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的言論,或許最不該從「屠殺平民」或「對異議人士下毒、囚禁」的人嘴裡說出來。

「取消文化」是指知名人物或企業因言行引發大眾反感而遭輿論抵制的現象。

JK羅琳的推特帳號擁有近1400萬名跟隨者,她轉推了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2021年一篇報導的網頁連結,內容是關於俄國反貪腐運動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人下毒、陷獄的經歷,推文末尾還加上「#我挺烏克蘭」(#IStandWithUkraine)的主題標籤。(中央社)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JK羅琳#跨性別者#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71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