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探險直航」 台帆船開進陸港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逸民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1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一艘仿效鄭和下西洋的木造帆船,3日從基隆漁港出發,已經抵達大陸江蘇;特別的是,這艘仿古的無動力船,竟然是沒有繞經第三地,而是直線航行,抵達江蘇的太倉港,可以說提早實現了兩岸海運直航。

TVBS記者彭馨儀:「這是從基隆港開來的無動力船,第一次開進大陸港口,船上還掛五星旗。」

仿效鄭和下西洋的木造船「鄭和一號」,拿的是中華民國國籍,從基隆碧砂漁港出發,直線航行5天4夜,終於抵達江蘇太倉港,沒有繞經第三地,是不是規避台灣相關規定,自己直航,船長沒有正面回應。記者:「算直航首例嗎?」船長徐海鵬:「這個留給大家去判斷,我們按照我們在台灣,日常出港的程序辦出港,不然也不能出港的。」

船身長16公尺,最多可以搭載12人,在海南島依照鄭和艦隊中最小船型,手工打造,耗資2百多萬人民幣,航程中大部分都靠人力以及風力揚帆前進,最高時速只有15公里。

船長徐海鵬曾經完成環球徒步,以及成吉思汗陸上長征,現在又挑戰古人,挑選鄭和下西洋的出發港口太倉港,成為現代版鄭和,也在兩岸上談判桌前,完成一趟探險直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610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