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馬利波成人間煉獄! 難民「靠吃流浪狗屍」充饑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6:59
烏克蘭遭俄軍無情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遭俄軍無情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雖然俄軍不斷辯稱不會攻擊平民,但連日來的野蠻行為,已造成無數無辜民眾傷亡。過去曾是烏克蘭重要港口城市的馬利波(Mariupol),如今遭到俄軍無情攻佔,已有90%的基礎建設被摧毀;近日更傳出當地鬧飢荒,倖存的民眾只能撿地上腐爛的蔬菜和吃野狗肉充饑,宛如人間煉獄。

馬利波大街到處可見屍體。(圖/翻攝自《太陽報》)

 
自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馬利波多次遭到猛烈轟炸,本(3)月16日,數百名難民聚集的馬利波劇院又再度遭到俄軍炸毀,造成許多無辜民眾傷亡;19日,當地一所藝術學校也遭到俄軍攻擊入侵,曾經繁華的城市如今屍橫遍野,一名警官接受外媒採訪時,也無奈感嘆:「這座城市的居民都快死了,大街上隨處可見屍體,現在都快變成一座鬼城,馬利波已經快從地球上消失了。」

一位馬利波的倖存居民吐露,自從俄軍入侵後,當地被斷水斷電,就連天然氣也沒得使用,「現在到處都是屍體」,存活下來的40萬居民只能蜷縮在避難所裡面,沒有足夠的飲水和糧食,嚴重鬧飢荒,「只要看見地上有白菜、蘿蔔就會馬上撿起」,因為這能讓他們多活一兩天。不只如此,更有難民透露,他們只能被迫飲用融化的雪水,甚至得吃流浪狗屍體活下去。

馬利波變「鬼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利波副市長也表示,當地已有百分之90的基礎建設遭摧毀,建築物被炸到只剩下空殼,不少民眾更目擊至親在眼前被炸死。曾經繁榮的城市,如今成了人間煉獄。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馬利波#烏克蘭#烏俄戰爭#難民#狗肉#流浪狗#飢荒#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4

0.4016

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