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與天氣導致供電不足 今晚八點日本3百萬戶恐停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7:42
地震和天氣等因素,恐讓日本東電管區面臨電力供不應求的處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震和天氣等因素,恐讓日本東電管區面臨電力供不應求的處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媒報導,受到16日發生的強震和天氣等因素影響,日本東京電力管區恐面臨電力供不應求的處境,引發大規模停電。日本政府也首度發布「電力吃緊警報」 ,呼籲企業和家庭盡量節約用電。然而,由於節約用電的狀況沒有改善,當地時間晚間8點後可能會有200萬至300萬戶無電可用。

日本政府呼籲民眾節約用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綜合日媒報導,東電負責配送電的子公司東京電力Power Grid於今(22)日下午在推特表示,目前供電嚴峻,若狀況持續沒有改善,水力抽蓄發電在日本時間20點停止後,恐怕會有200萬至300萬戶陷入無電可用的處境,希望民眾多多配合節約用電。東京電力也宣布從當地時間下午4點至凌晨24點,將會再次從北海道電力和九州電力等5間電力公司調度電力。

日本東京電力上午曾發表聲明,指出管區內的電力使用量於上午9點已達到97%,狀況相當嚴峻,11點的用電量甚至已經達到103%,供需失衡後恐引發大規模停電。早上7點至下午4點之間,東電也緊急從關西電力等7間大型電力公司調度電力,若電力預估需求沒有減少,仍會面臨電力供給不足的處境。

受到16日東北地區大地震的影響,部分火力發電場目前仍停止運作,再加上日本今日從早上開始下雨,無法獲得充足的太陽能發電,氣溫驟降也使民眾使用暖氣的需求增加,使得狀況更為嚴峻。21日,日本政府也首度針對1都8縣(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群馬、栃木、茨城、山梨、靜岡東部)發布「電力吃緊警報」。這是311大地震發生後的2012年制定的警報機制。
 

關東地區近日氣溫驟降,民眾使用暖氣的需求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萩生田經濟產業相也在今日的記者會上,拜託民眾在不影響日常生活範圍內,盡量節約用電。視今日的電力供需,可能會要求民眾協助進一步的節電措施。為了避免大規模停電,東電也通知部分電力使用量大的企業,希望他們節約用電。他們也呼籲民眾將暖氣溫度設定為20度,關掉不必要的照明等等,希望能度過這個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電力#警報#地震#吃緊#東京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80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