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城拚奧運】奧運倒數1月 中華奧會基地曝光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8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京奧運開幕進入最後1個月的倒數,分別服務國際奧會註冊記者和非註冊記者的2大新聞中心,今天同時啟用;其中,中華奧會在「主新聞中心」租用的辦公室首度曝光,位置就在建築物的角落,裡面還沒有任何設備;而在非註冊記者使用的「國際新聞中心」,大陸倒是自行設了台灣的文宣品展示台,和大陸其他省分並列。

北京奧運期間的新聞主戰場「奧運主新聞中心」,選在倒數1個月之際正式啟用,為2萬多名奧運註冊記者所準備的工作區,早已經被國際媒體預訂一空。

TVBS特派記者仇佩芬:「在奧運主新聞中心的3樓,長長走廊的兩側,同樣是媒體辦公室,而在走廊盡頭,先映入眼廉的是戶外的大陽台,陽台旁就是中華奧會 ,在奧運期間的辦公室。」

中華奧會人員尚未進駐,辦公室內空無一物;而就在同一時間,不隸屬國際奧會的非註冊記者,則已經向「國際新聞中心」報到。新聞中心工作人員:「把台胞證給我,寫上您的名字。」

非註冊記者同樣人數眾多,大陸當然要好好宣傳;31個省市和港澳各自提供精美文宣,卻赫然發現最旁邊的空架子上,標明「台灣」2字。

北京奧組委工作人員:「台灣的一直在審,還沒擺上。」記者:「台灣是從什麼單位來的?」北京奧組委工作人員:「台辦,整個都是全國31個省市,加上港、澳、台,一共34個。」記者:「跟台灣打過招呼嗎?」北京奧組委工作人員:「對不起,這我不太清楚。」

大陸自行製作台灣文宣,還打算和其他省市並列,國際媒體看觀感如何,不得而知;只是在國際新聞中心特意營造的友善氣氛中,這個寫著台灣的空架子,顯得十分突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560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