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貨櫃船又卡住 11萬噸「長程輪」擱淺巴爾的摩港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0:45
長榮海運貨櫃船「長程輪」在美國巴爾的摩港附近擱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榮海運貨櫃船「長程輪」在美國巴爾的摩港附近擱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榮海運旗下的「長賜輪」去年3月才剛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沒想到1年後,長榮的12,000 TEU級貨櫃船「長程輪」(Ever Forward),13日前往維吉尼亞州諾福克的途中,又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港附近擱淺。馬里蘭州管理局表示這艘貨輪正持續努力脫困,目前沒有阻礙附近航道交通和船隻出入港口。

長榮海運「長賜輪」貨輪去(2021)年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引發「大排長榮」的景象,受到全球關注,沒想到1年後又有長榮海運的船隻傳出擱淺的消息。長榮海運表示,「長程輪」從美國巴爾的摩(Baltimore)出港時偏離航道擱淺,目前沒有燃油外洩的情形,已安排潛水員進行水下檢查,確認船體是否受損,並協調相關單位,儘速協助該輪脫困。該起事故不影響其他船隻進出港作業,事發原因正由主管機關調查中。

 

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長程輪」擱淺在馬里蘭州切薩皮克灣,沒有阻礙附近航道交通。(圖/翻攝自jsrailton推特)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海岸警衛隊則表示,「長程輪」擱淺在馬里蘭州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目前正在持續努力脫困,雖然這艘貨輪沒有阻礙附近航道交通,但附近船隻仍放慢速度,採取防範措施。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計畫的高級研究員雷爾頓(John Scott-Railton)則在推特指出,「長程輪」這次雖然沒有擋住航道,但其實已經離航道相當接近。
 
多倫多大學研究員指出,「長程輪」雖然沒有擋住航道,但離航道很近。(圖/翻攝自@jsrailton推特)
「長程輪」為長榮的F型貨櫃輪,船體長度約334公尺,寬度為48.4公尺,可裝載12,118 個20呎貨櫃(TEU),這艘貨輪本來預計在13日離開巴爾的摩港,前往維吉尼亞州諾爾佛克(Norfol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長榮#貨櫃船#擱淺#巴爾的摩#港口#長程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11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