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霸氣! 長榮海再發10個月「年中」獎金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8:39

長榮海運狂上加狂!除了之前年終發40個月,公司再撥13億當員工酬勞,一個人大約領65萬,等於績效獎金有「10個月」,長榮海證實,提撥獲利0.5%當員工酬勞,會按工作績效發放,另外陽明海運獎金則是撥稅前盈餘的1%,依據財報,一名員工大約可以拿40萬元。

圖/TVBS

 
年終狂灑40個月還不夠,長榮海運賺大錢,也要顧「人力資產」,110年度發13.03億員工酬勞,如果以員工數2000多人計算,一個人平均領65萬,月薪6萬5估計,等於能拿10個月年「中」獎金。

上班族:「他們那產業剛好疫情賺比較多錢,多發給員工也當然是好,(有想過轉職嗎),是沒有,跟專長不太一樣。」

上班族:「會(羨慕)啊,因為其實,我覺得公司賺錢,提供給員工一些福利還不錯啊。」

 
圖/TVBS

長榮海運證實,依照章程提撥獲利0.5%當員工酬勞,會按照工作績效發放,對比2020年賺243億元,多了近10倍,如果再加上超狂的40個月年終,光獎金等於拿了50個月。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接單或是訂單的旺季,是從上半年旺到下半年,才有可能這樣的一個分紅獎金,過往都是科技業,可能在過完年還沒有到一半,就發年中中間的中,是比較常見的。」

用獎金回饋,想當長榮海人生勝利組員工之一現在有機會,3/7釋出職缺,包括陸海勤,徵營業人員客服和運務等等,起薪46K,海勤開缺船副管輪,月薪上看15萬元。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航運)過往的薪資其實,本來就比一般其他行業要來的高,確實也是有一些門檻,因為可能要考一些國家認同的證照,才有辦法進入這樣的求職市場。」

同樣是航運,陽明110年度稅前盈餘2023億,員工酬勞按章程,提撥1%等於20億元,集團超過5千人,平均一人領40萬。

海運獲利大爆發,獎金入袋金額外界,用「羨慕」都不夠形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長榮海運#年中#獎金#10個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534

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