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人擊落10戰機?「基輔之鬼」現身開嗆:奪走俄軍靈魂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3:34
烏克蘭國防部在臉書發文嗆俄軍,搭配一張飛行員的照片,並屬名「基輔之鬼」。(圖/翻攝自Генеральний FACEBOOK)
烏克蘭國防部在臉書發文嗆俄軍,搭配一張飛行員的照片,並屬名「基輔之鬼」。(圖/翻攝自Генеральний FACEBOOK)

烏俄開戰後,就傳出有位超強烏克蘭飛行員,1人就擊落10架俄軍戰機,被稱為「基輔之鬼」(Ghost of Kyiv)。誇張的戰績引發許多人懷疑那是烏克蘭為了提昇士氣,而虛構出的英雄人物。烏克蘭國防部昨(11)日發文嗆俄軍時,上傳一張飛行員的照片,並屬名「基輔之鬼」,讓這個傳聞再次受到矚目。
 
俄羅斯於24日入侵烏克蘭後,關於「基輔之鬼」的傳聞就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傳聞指出,開戰第1天,有位烏克蘭飛行員就駕駛米格-29戰鬥機,擊落6架俄國戰機,其中包含2架武力強大的Su-35戰機。還有人傳說在開戰第5天,這名飛行員就擊落了10架戰機。由於戰績過於顯赫,引發許多人質疑這些傳聞的真實性,懷疑這一切只是烏克蘭軍方用來提振士氣的「都市傳說」。

 

 
傳說烏克蘭有位暱稱「基輔之鬼」的飛行員,1人就擊落10架俄軍戰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國防部昨日在FACEBOOK的發文,讓這個傳聞再次受到矚目。他們在文章中對俄羅斯嗆聲「俄羅斯的惡棍們,我們要奪走你們的靈魂」,並屬名「基輔之鬼」,還上傳一張照片,照片中的飛行員戴著黑色面罩和氧氣罩,坐在米格-29戰鬥機的駕駛艙內,指著導彈,警告意味濃烈。
 
儘管「基輔之鬼」的真實性尚未獲得證實,但他的存在確實提振了烏克蘭士兵們的士氣,也成為烏克蘭軍隊抵禦俄軍大規模進攻的精神象徵。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基輔之鬼#俄羅斯#烏克蘭#戰機#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9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