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倒數!南韓總統選戰 「解決高房價」成關鍵

記者 楊虔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22:45

南韓總統大選將在9日登場,高房價如何解決,成為重要關鍵!共同民主黨的候選人李在明主打公共住宅,讓大家有房住,國民力量黨尹錫悅則是著重減稅,活化市場,兩黨都主推擴大供應,希望解決房市問題,拉高投票率。

圖/翻攝自Twitter @moonriver365

 
南韓的高房價問題,成了影響這回總統大選的關鍵。

現任總統文在寅剛上任時,首爾30坪公寓,要價6.4億韓元,只是4年後,卻漲價到11.4億韓元,漲幅將近1倍。

韓國都市研究所所長崔銀瑛:「當所得無法追上房價成長,青年們會感到絕望,造成放棄戀愛與結婚的人增加。」

 
南韓年輕世代負擔沉重,他們曾經死忠支持進步派,如今大失所望。保守派認為,文在寅過分專注遏止炒房、增加交易限制,卻忽略住房供應,造成房價大漲。

尹錫悅陣營不動展政策規畫者金京煥:「以首爾為中心的優質住宅供應不足,明顯有這個問題,但當時政府仍認為問題不在供應,而歸咎於「誰買了房子」(指投機炒房)。」

大選前,南韓執政黨內,也傳出政策失敗的討論。

共同民主黨不動產改革委員會副委員長權順衡:「過去幾年,房價飆升的理由,是因史無前例的降息與流動性擴大,住宅需求量增加,政府卻未意識到,供應量也得跟著增加。」

現在李在明主打公共住宅,希望「無殼蝸牛」有屋可住;尹錫悅則側重民間開發,更提出減稅,來活化市場交易。兩黨都強調擴大供應。

池秀無殼蝸牛聯盟委員長:「不管房屋有多多,價格都動輒10億、20億、30億韓元,有什麼用呢,根本沒那個錢可買,所以我們需要的是,在可負擔的水準內,找到理想的房子。」

TVBS駐韓特約楊虔豪:「房價大漲,是這回南韓總統大選的核心議題,李在明主打增稅與擴大公共住宅供應,尹錫悅則主張減稅恢復市場機能,誰能獲得選民青睞,3月9日即將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總統#大選#高房價#關鍵#投票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9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