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回石器時代?香奈兒、微軟撤離俄市場 XBOX也不能玩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1:59
各大精品品牌宣布要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大精品品牌宣布要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引發全球譴責,不只許多國家宣布制裁,宜家家具(IKEA)、蘋果電腦(Apple)等國際知名品牌也紛紛宣布暫停在俄羅斯進行商業活動或關閉店鋪。近日,全球最大的精品集團LVMH、香奈兒、歷峰集團也加入行列,陸續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微軟亦表示要停止在俄羅斯販售產品。看到諸多國際品牌離開俄羅斯市場,讓網友驚呼俄羅斯恐將重回石器時代。
 
根據路透社報導,4日,法國奢侈品品牌愛馬仕、精品集團LVMH、瑞士奢侈品品牌歷峰集團(Richemont Group)等大型精品品牌,皆宣布要暫時關閉在俄羅斯的店鋪,這是烏俄戰爭以來,眾多奢侈品品牌首次大舉停止在俄羅斯的商業活動。LVMH集團將於6日開始暫時關閉在俄羅斯的124間店鋪。該集團公關對《法新社》透露,這是考慮目前狀況後做出的決定。香奈兒和開雲集團等品牌也紛紛宣布跟進。

 
 
微軟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銷售產品和服務,包括XBOX主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只富人沒有精品可以採購,俄羅斯的民眾恐怕也將陷入沒有娛樂的窘境。綜合外媒報導,不僅迪士尼(Disney) 、索尼(SONY)等大型影業公司、紛紛暫停在俄羅斯上映新電影,微軟也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銷售產品和服務 ,包括Windows作業系統和XBOX主機。就連樂高集團都宣布要停止出貨給俄國的81間店鋪,讓俄人接獲消息忍不住驚呼「竟然連兒童都遭受波及」。
 
烏克蘭國會議員在推特分享離開俄羅斯市場的品牌。(圖/翻攝自lesiavasylenko推特)

烏克蘭國會議員瓦西連科(Lesia Vasylenko)則在推特分享一張圖片,據稱是烏俄開戰後,所有離開俄羅斯市場的品牌,底下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稱若各大國際品牌繼續祭出制裁,俄羅斯恐怕要重回石器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奢侈品#烏克蘭#制裁#戰爭#石器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949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