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慶北驚現山林大火! 火勢延燒接近核電廠警戒線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19:20
韓國慶尚北道今天上午突然發生山林大火。(示意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韓國慶尚北道今天上午突然發生山林大火。(示意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南韓慶尚北道今(4)日發生山火災情,且火勢隨著風向朝當地一座核電站蔓延,一旦失控後果難以想像。總統文在寅事發後也火速下令,要求各方採取安全措施,力保核電站的運作安全。
 

總統文在寅下令要採取安全措施,確保民眾及核電站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消防部門指出,慶尚北道蔚珍郡一座小山丘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17分左右發生火災,且火焰隨著強勁風勢迅速沿著7號國道蔓延。據悉,此次起火點距離7號國道直線距離約10公里,而韓蔚核電站距離7號國道僅1公里,近4000名居民被緊急疏散。
 
 
報導指出,消防部門已經應韓蔚核電站要求,於現場部署大容量滅火砲系統,並於下午1時50分下達一級全國動員令。最後於下午2點15分啟動森林火災三級響應。消防部門相關人士表示,雖然火勢一度蔓延至核電站附近,但暫時未造成損失,消防部門和韓蔚核電站滅火單位也已撲滅核電站周邊的火苗。
 
消防人員極力控制山火延燒範圍。(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據了解,南韓水力及核電公司旗下的韓蔚核電站共有6個機組正在營運,其中新韓蔚一號機組正在測試,新二號機則正在等待核發運轉許可。該公司表示,雖然核電廠本身未受影響,但火勢仍造成輸電網問題,因此1到5號機都降載至5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核電廠#南韓#韓國#山火#森林大火#野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96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