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證件無紙化 行動駕照上路手機可驗證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6:09

南韓政府推動證件數位化,一月底正式發放行動駕照,可以使用在公家機關、銀行或是租車公司,到超商購買菸酒也能用來確認是否成年。只要拿出手機認證,不用擔心洩漏其他住址或手機等個資。南韓也有銀行推出使用人眼虹膜,以及手掌靜脈血管確認身分的金融科技系統,大大增加便利性,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將智慧手機螢幕對著結帳機台,出現確認通知音,利用行動駕照就能完成成人認證,購買酒類商品,南韓政府在今年1月底正式發放行動駕照。

 
 
YonhapnewsTV報導:「因為和實體駕照具有相同法律效力,可以在具備確認系統的公家機關、銀行、租車公司等使用,可以選擇性地填入個人資訊,無需洩漏不必要個資,僅供使用處確認是否成年。」
 
南韓民眾:「出示現有身分證時,個人的住址或身分證號碼,有暴露在其他人面前的危險,我認為透過行動身分證,排除了這種危險。」
 
行動駕照目前只在首爾西部駕照考場、大田考場以及相關警署核發,示範期間過後,從今年7月開始將在南韓全國發放。
 
 
YonhapnewsTV報導:「駕照只能發給一部以本人名義購買的智慧手機,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因為有加密功能,無法偽造或是變造。」
 
要打開手機裡的行動駕照,必須透過密碼或是生物辨識認證,安全有保障。
 
行政安全部部長 全海哲:「在非面對面、網絡環境下也可以使用,今後會跟民間企業一起協商,發掘更多樣的革新服務。」
 
有了行動駕照,對於經常到超商買菸酒的成年人來說,大大增加方便性。
 
超商店員 韓尚敏:「最近因為很多客人都戴著口罩來,很難識別臉部,有了行動駕照感覺很方便,很多人把身分證落在店裡,站在客人的立場,能夠透過app一次性確認身分,覺得很方便。」
 
人手一機的時代,證件也要跟著數位化,過去到銀行辦事,總要帶著紙本身分證,南韓有銀行率先採用先進金融科技,透過人眼虹膜來確認本人。
 
YonhapnewsTV報導:「虹膜形狀一輩子不變,和別人一樣的機率趨近於0。」
 
 
另一間銀行也不遑多讓,推出利用手掌靜脈形狀認證的尖端金融服務,只要將手掌放在ATM機台上,紅外線就會掃描靜脈血管形狀,確認身分。
 
新韓銀行行長 趙容兵:「只要註冊一次、不需要身分證,只要通過手掌靜脈資訊,就可以確認實名制,這一點是集合最新金融技術於一身的劃時代變化。」
 
不需要背密碼,也不用擔心忘記帶身分證、存摺,伸出手掌就能領錢,年長者也能輕鬆操作,但專家擔心,人體身上的生物資訊不會改變,萬一被人複製洩漏,可不是換個密碼就能挽回。
 
高麗大學資訊保護研究所教授 金承柱:「因為生物資訊是一個人的固有個資,一旦外洩,存在無法變更的問題,為了防止外洩,必須特別加強防範。」
 
南韓政府推行證件數位化,來杜絕偽造或是盜用的犯罪行為,未來各類公家機關的紙本證明書,以及通知繳款、繳稅等紙本通知,也將走入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駕照#證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941

0.1712

0.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