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博下台!」 韓街頭火爆抗爭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2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08/06/02 17:20

南韓總統李明博,面臨上任百日以來最大危機,首爾街頭有人高聲吶喊,要李明博下臺,因為南韓承諾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憤怒的南韓民眾,接連好幾天在街頭抗爭,並且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李明博的支持率也跌破2成,創下上任來的新低紀錄;晚間最新外電消息,李明博政府緊急踩煞車,今天傍晚宣布,取消美國牛肉進口。

超過6萬名抗議群眾,帶著蠟燭湧進首爾街頭,與警方爆發推擠;混亂中,警方狂噴催淚瓦斯,只不過民眾的憤怒持續升高,動手拆防爆車;群眾聲勢浩大,幾乎讓警方招架不住。

還有人趁隙爬上巴士,被警方連推帶拉請下來,因為適逢週日,警民對峙的場面,一路持續到白天;民眾手持「李明博下台」的標語,在廣場上大聲叫罵。抗議民眾:「李明博下台!李明博下台!」

整起事件的導火線,就是南韓總統李明博在訪美期間,承諾將重新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南韓民眾痛批政府,在狂牛症疑慮還沒解除前,只為了拍美國馬屁,倉促決定;不但連續一星期上街抗議,李明博支持率更因此跌破20%,創下新低。抗議民眾:「李明博完全不理會百姓的聲音,這是我們最不滿的一點!」

上任還不滿百天,就面臨內政外交夾擊,李明博執意選擇當美國的盟友,卻因此必須付出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850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