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毛孩技壓群狗!竟熟練CPR 可挽救人類性命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8:20
2歲大的里歐學會施作CPR術。(圖/翻攝自trickspaniel IG)
2歲大的里歐學會施作CPR術。(圖/翻攝自trickspaniel IG)

心肺復甦術(CPR)的施作流程「叫叫CAB」是能將患者從死神手中拉回的重要關鍵,每個人都應該熟記,並幫助身邊呼吸或心跳驟停的病人。在英國就有一隻聰明的狗名叫里歐(Leo),牠將飼主教導的CPR謹記在心,從強力胸部按壓到確認口鼻呼吸,每一個細節絲毫不馬虎,堪稱最佳救援犬。

綜合外媒報導,里歐是一隻2歲大的長毛可卡犬,牠和專職寵物訓練的飼主安德森(Emily Anderson)住在蘇格蘭亞伯丁,平時安德森就會讓里歐進行各式各樣的挑戰,藉此培養牠的多項才藝,如今牠還學會如何CPR,安德森將訓練成果分享在IG上,讓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驚嘆。

 

里歐口中叼著急救包。(圖/翻攝自trickspaniel IG)


訓練影片中地上躺著一個測試假人,里歐將對它進行緊急施救。只見里歐口中叼著一個小型急救包並坐在地上等待進一步指示,接著安德森說「鼻子(nose)」,里歐聽見後立即貼近假人口鼻確認呼吸,緊接著安德森說「起來(up)」,里歐便開始用前腳大力在假人胸部位置跳躍來進行5次按壓,之後再次確認呼吸,又一次朝胸部按壓,動作看起來行雲流水。

里歐對假人胸部進行反覆按壓。(圖/翻攝自trickspaniel IG)

 

安德森稱讚「里歐是100萬隻狗中才能出現一隻的優秀犬」,一開始她也認為要里歐學會CPR是不可能的事,沒想到牠竟只花了20分鐘就熟記技巧,讓她感到不可思議。

事實上里歐曾在2020年3月時染上一種梨形鞭毛蟲病(Giardiasis)而徘徊在生死之間,通常這種病並不會引發重症,但里歐卻陷入驚懼的狀態導致健康惡化,並且每天都過得無精打采。為了讓里歐重振精神,安德森特意增加牠的練習量來消解里歐的不安。現在里歐的技能令世界驚嘆,牠除了是一隻CPR狗之外還很多才多藝,這也讓安德森相當欣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毛孩#狗#CPR#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50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