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奧斯卡」入圍公布「沙丘」入圍11項成贏家 「黛妃」電影不受青睞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20:24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獎,3日公布了本屆入圍名單,其中科幻片《沙丘》共獲得11項提名,是入圍大贏家,而緊追在後的《犬山記》也有8項,不過描寫已故黛安娜王妃的傳記電影《史賓賽》卻一項都沒入圍,也遭聯想是否有政治因素的干預。

圖/翻攝自臉書 Dune Movie

 
電影《沙丘》:「盒子裡有什麼,痛苦。」

由甜茶提摩西夏勒梅主演的,2021年科幻大片《沙丘》,上映後好評不斷,也入圍了本屆英國電影學院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等11項大獎,成為入圍大贏家,緊追在後的是這一部。

電影《犬山記》:「我們一起趕牛已經25個年頭了,1990年,很久了。」

 
由奧斯卡導演珍康萍自編自導,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主演的《犬山記》,也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8項提名,得獎呼聲同樣很高,不過描寫黛安娜王妃的傳記電影《史賓賽》卻一項都沒入圍。

電影《史賓賽》:「這裡家裡的一切,讓人看不見未來,從過去到現在都一成不變。」

找來克莉絲汀史都華在片中演出已故的黛妃,儘管在今年度獎季,已經獲得26座國際獎項,卻在英國最大的電影獎入圍全數槓龜,主辦單位並沒有特別說明,但已引發聯想,認為其中的可能存在政治因素的干預。

電影《王者理查》:「妳要踏出的下一步,所代表的不僅是妳自己,還有世界上所有年輕黑人女孩。」

而向來受到關注的男女主角獎像部分,威爾史密斯繼以《王者理查》拿下金球獎最佳戲劇類影片男主角後,再以這部片問鼎英國電影學院獎影帝,將與以《千萬別抬頭》入圍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犬山記》的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等人一同角逐,女主角部分,則有被視為奧斯卡大熱門的女神卡卡,以《GUCCI:豪門謀殺案》獲得提名,而得獎名單也將在下個月的典禮上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丘#英國#奧斯卡#入圍#黛妃#犬山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5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