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打疫苗得繳「健康稅」 加拿大魁北克爭議聲中喊卡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8:26
魁北克省長表示,拒絕接種疫苗須徵收「健康稅」,今取消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魁北克省長表示,拒絕接種疫苗須徵收「健康稅」,今取消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魁北克省原本計劃向拒絕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成年人徵收「健康稅」,但民怨四起下,今天宣布取消。

省長雷哥(Francois Legault)在記者會中表示,這項爭議性措施導致魁北克省極度分歧。

 

他說:「為了讓魁北克省在和諧社會氛圍中向前走,我宣布,政府不會推動這項健康稅捐法案。」

魁北克省是上月11日宣布這項健康稅計畫,意在激勵省內尚未接種的10%人口捲袖打疫苗。

雷哥當時嘆說,省內送進加護病房的COVID-19病患中,有半數是未接種疫苗者,造成醫療資源量能吃緊。
 

這次取消徵收健康稅,是魁北克政府在防疫公共衛生措施上第二度讓步。

去年魁省也取消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因擔心這道強制令將導致數以千計護理師辭去工作,讓已經人力短缺情況更形惡化。

根據政府資料,加拿大5歲以上民眾超過8成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有近4成已施打追加劑。

雷哥表示,這還不夠,他希望未來數週疫苗覆蓋率能大幅提升。

魁北克人口位居加拿大10省中第2位,與第1大省安大略合計占全國總人口數61%;跡象顯示Omicron變異株感染人數已達高峰,兩省正開始解除防疫限制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拿大#魁北克#疫苗#接種#健康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157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