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促居民打疫苗!加國魁北克將向未接種者徵收「健康稅」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0:46
加拿大魁北克祭出「健康稅」,處罰不打疫苗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魁北克祭出「健康稅」,處罰不打疫苗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日加拿大新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肆虐,每日染疫人數大增,尤其在魁北克省,是加拿大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為了應對新冠病例激增,加速推動疫苗接種成為當務之急,現在魁北克省開出第一槍,宣布將對未接種疫苗的居民徵收「健康稅」,這將是全國第一個對不打疫苗者所進行的「經濟制裁」。
 
《BBC》報導,魁北克省成為加拿大死亡人數最多的地區,據聯邦政府統計,截至1月1日止,有超過85%的魁北克居民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雖然魁北克省僅有12.8%的居民未接種疫苗,但光這些人就佔所有住院病例的一半。

 

 
加拿大魁北克省是全國新冠疫情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魁北克省長盧戈(Francois Legault)在當地時間週二宣布,將針對那些尚未接種過疫苗的人要求「捐獻」,雖然金額多寡尚未確定,但盧戈強調會非常「有感」。他同時表示,「對於做出一些犧牲的90%人口來說,這是一個公平問題。我認為我們欠他們這種措施」。
 
魁北克省上週剛宣布升級防疫手段,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到販售大麻和酒類的店家消費,此外魁北克省也實施宵禁,晚間10時到隔天清晨5時民眾不得出門,這已是新冠大流行以來的第二次宵禁。
 
 
魁北克省的健康稅罰則成為該國針對不打疫苗者的第一個經濟制裁手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除了加拿大魁北克省徵收健康稅外,希臘從本月開始,也針對60 歲以上未打疫苗長者,每月須支付100歐元(約台幣3146元)的罰款,來催促他們盡速接種;在新加坡部分,如果未接種疫苗者不幸感染新冠病毒,他們必須自付醫療費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加拿大#魁北克#健康稅#疫苗#Omicron#經濟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