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命暴風氣旋襲擊美東 風速堪比颶風 積雪灌進地下鐵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1:47
積雪灌入紐約地下鐵入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積雪灌入紐約地下鐵入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岸睽違四年遭遇暴風雪襲擊。在大雪挾帶颶風般的強風來臨前,共五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專家警告某些地區可能會遭遇歷史性的大雪,沿海的城市也可能會受到洪水威脅。暴雪來臨後,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已有超過11萬6,000戶停電。

 

大雪來襲,紐約時代廣場出現滑雪的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時間29日,美國東北部遭受暴雪襲擊。根據《CBS》報導,7500萬人居住在暴風移動的路徑上。麻薩諸塞州波士頓下起大雪,最低溫度達到零下13度。根據美聯社報導,過去最深的積雪紀錄為2003年的70公分,然而波士頓的積雪預估將在30日凌晨達到61公分,靠近大西洋的鱈魚角(Cape Cod)最大風速將達37公尺,相當於13級風。從維吉尼亞州到緬因州等東北部全區遭受暴風摧殘,預計周末風力還會增強,甚至達到颶風的程度。

 
美東慘遭暴風雪襲擊,五個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波士頓市區積雪恐破紀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專家表示這次的暴風雪將引發極速氣旋生成(Bombogenesis),當大陸冷空氣與溫暖的海洋空氣混合,導致大氣氣壓迅速下降,就會演變成所謂的爆炸氣旋(bomb cyclone),恐會帶來嚴重災情。紐約州州長霍楚(Kathy Hochul)於2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況,她表示這場暴風雪恐怕會威脅性命,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裡。紐約、波士頓和費城等機場全面關閉,目前有五千班航班遭到取消。紐約部分地下鐵車站也遭大大雪侵襲。連結波士頓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高速鐵路亦宣布停駛。
 
 
專家指出這場暴風雪引發爆炸氣旋,恐帶來嚴重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長島和貝維爾也出現深達45公分的積雪。就連紐約市的中央公園也出現19公分深的積雪。積雪深達30公分的馬里蘭州海洋市(Ocean City)共有超過90台車發生車禍,警察收到的報案超過670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東#爆炸氣旋#暴風雪#颶風#紐約 地下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56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