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東龍捲風又有暴風雪 全美21萬人斷電受凍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23:12

美國東岸,持續受到冬季風暴侵襲,佛羅里達出現龍捲風,不少房屋瞬間被摧毀。另外東北各州,降下大風雪,導致多地路面積雪結冰,陸空交通受到嚴重影響。這次冬季風暴影響多達五千萬人,還有21萬人在寒冬中,無電可用。

圖/翻攝自Twitter

 
灰暗巨大的漏斗雲,在前方盤旋,再靠近一點,還能看到龍捲風外圍,有許多殘骸在飛,顯然沿途已經摧毀了許多建築物。

美國佛州民眾:「我被龍捲風吹離了地面。」

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週日遭到兩個龍捲風來襲,摧毀數十間房屋,至少4人受傷,還有七千多戶因此斷電。

 
美國佛州民眾:「我看到龍捲風,周遭都是碎片在飛,我太太還在屋子裡我大叫,穿好衣服,房東就在我們後面,他的屋子有水泥基底足以固定,我們及時進去,10秒後龍捲風就來了,玻璃什麼的到處飛,等我們出來外面就變這樣了。」

鏡頭往北移動,美國東岸多地,週末降下大雪,有些地方積雪高達50公分,造成許多車輛受困,動彈不得。

美國俄亥俄州民眾:「你看我完全卡住了,這狀況我可一點也不喜歡。」

大雪下不停,當局只能全力加班,努力要維持道路暢通。

俄亥俄州公共服務部伯恩特拉哲:「我們的人現在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再從晚上8點到早上8點24小時輪班,所有人手都出動了,努力要讓大路安全可通。」

只是因為疫情導致人手缺乏,公家鏟雪車,也無法清完所有路面,許多地區,交通依然大打結。

俄亥俄州民眾:「我已經被雪卡住兩次了,那可不好玩,我出來看到那邊消防車被困住了,路上也卡了好幾輛車,我想我鄰居好像也被困住了,好幾個鄰居走出來。」

 
消防車被困在路上,消防員只好下車徒步走去應對緊急狀況,民眾自力救濟,拿起鏟子努力剷雪,幫忙推車。但就算沒有積雪,路上還有另一種危險。

北卡羅萊納州這段公路,每輛車開過去,都會打滑飄移,公路變成特技賽車場,險象環生。

CNN記者:「雪的下方是冰,這正是南北卡當局最擔心的問題,這些冰結凍的雨,週日一整天降下的冰雪,經過一夜又凍結成冰,給駕駛和任何企圖在這片區域,旅行移動的人造成極大困難。」

北卡當局表示,已經接獲超過400起交通事故通報,都是因為冬季嚴寒氣候導致。冬季風暴侵襲美東,在南部佛州引發龍捲風,北上後更帶來大片降雨降雪,強風加上氣溫陡降,不僅地面交通狀況惡劣,空中交通也大受影響。週日美國有3000架航班遭到取消,週一再取消1600架班機。

美國民眾:「美國航空已經幫我們改了四次票,因為航班都取消了。」

 
這場冬季風暴,讓超過5000萬美國人,週一在冬季天氣警示中度過,超過21萬人無電可用,緬因州沿海地帶,海水灌進了住宅區,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災情。冬季風暴給民眾帶來各種不便,只有孩子開開心心,拉個雪橇,隨地都能當冬季樂園。

俄亥俄州民眾:「很好玩,我們帶小朋友出來,享受美好的馬丁路德日假期。」

這波冬季風暴,影響力會一直持續到週三,接下來又有一股冷鋒,將從加拿大南下,預計美國還會繼續壟罩在冰天雪地的氣溫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捲風#暴風雪#東岸#美國#斷電#受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53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