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住了!日本國民零食43年首度漲價 背後原因曝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1:48
美味棒以低廉的價格聞名,是日本國民零食,近日傳出漲價消息,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hIwXdvzXuNiE1Bn @Umaemon_40th推特)
美味棒以低廉的價格聞名,是日本國民零食,近日傳出漲價消息,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hIwXdvzXuNiE1Bn @Umaemon_40th推特)

日本被稱為「國民零食」的玉米棒「美味棒」,口味豐富,自1979年來就維持10圓(約2.5元新台幣)售價,年出貨量高達七億根。然而該廠商近日卻宣布,要將售價調漲至「12圓」(約3元新台幣),在日本引發熱烈話題。
 

美味棒製造商在社群媒體宣布漲價消息。(圖/翻攝自@Umaemon_40th推特)

《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於25日報導,美味棒的製造商Yaokin宣布要從今年4月開始,將該零食的售價從10圓調漲成12圓。美味棒自1979年開賣以來,就一直維持「1根10圓」的價格,儘管2007年原物料大幅上漲,它們也沒有漲價,而是選擇讓美味棒的重量減輕1公克,嚴守「10圓零食」的形象。

 
 
然而近日原物價大幅上漲,美味棒終於撐不住了,Yaokin對外宣稱,不只是美國產玉米和植物油等原物料漲價,就連包裝材料和運費都漲不停。相關人士也對《TBS電視台》透露,嚴峻的現況已讓Yaokin不堪重負。
 
接獲漲價消息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支持。(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政府於1989年4月導入消費稅之前,只要一枚10圓銅板就能買下美味棒,是許多人珍貴的回憶。因此美味棒漲價的新聞,也在日本社群媒體引發話題。大部分網友都對此表示支持。認為美味棒長達43年沒有漲價,已經相當有良心。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國民零食#漲價#美味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041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