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發言人秀客語、盼訪台 陸委會:歡迎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2:52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記者會上,先是刻意稱台灣冬奧選手來自中國台北,緊接著又秀一口客家話表示,希望有機會到台灣,和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對此陸委會表示歡迎,並表示如果朱鳳蓮能尊重言論自由、人權價值,會對台灣有更好的認識。

圖/翻攝自微博看台海

 
被問到台灣將「本土語言」列入中小學必修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先痛批這是蔡政府去中國化的表現,接著秀了一段客家話。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我希望有機會去臺灣,和桃園,新竹,苗栗,屏東,美濃的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尤其是用客家話交流,自家人講自家話。」

朱鳳蓮說自己是廣東梅州的客家人,和臺灣客家人溝通完全沒有障礙,還突然拋出「訪台說」,只是上一句才和台灣拉近距離,下一句就變調。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中國台北代表團一行17人,已經註冊報名參加北京冬奧會。」

把參加北京冬奧的中華台北代表團唸成中國台北,刻意矮化,對此陸委會回應,歡迎朱鳳蓮訪臺,並強調,如果朱女士能尊重言論自由和人權價值,會對台灣有更好的認識,而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也引發國際關注。

英國首相強生:「中國軍機近日頻繁出現在台灣周遭的行為,對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沒有助益。」

因應緊張的台海局勢,日本26日啟動的修改國家安保工作上,討論面對大陸軍事、經濟影響力增強,日本應該考慮加強攻擊敵方基地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鳳蓮#台灣#中國#客語#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63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