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回轉、大回轉如何區分? 「旗門」差異一目瞭然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09:00
回轉和大回轉屬於高山滑雪比賽中的技術類項目,選手在賽道上需要執行更多的轉彎動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轉和大回轉屬於高山滑雪比賽中的技術類項目,選手在賽道上需要執行更多的轉彎動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轉和大回轉屬於高山滑雪比賽中的技術類項目,選手在賽道上需要執行更多的轉彎動作。其中,回轉項目賽道短,但是旗門更為密集;至於大回轉項目的轉彎半徑更大,坡道更陡,速度也會更快;然而兩項比賽都在考驗選手的靈活性和平衡感,同時不能「漏門」或是「騎桿過門」,否則都算犯規,不計成績。

回轉賽旗門密集,考驗選手過門時的平衡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回轉速度快,對選手上半身傾斜角度要求更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轉項目使用桿狀門 四角旗門用於大回轉等項目
 
除此之外,觀眾們還可以透過「旗門」來分辨比賽項目是回轉或是大回轉。使用「桿狀門」的比賽是回轉項目,大回轉、滑降和超級大回轉則使用「四角旗門」。

 
回轉項目比賽時使用桿狀門,兩個旗門的最小距離不少於0.75公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轉賽旗門分為開口旗門和閉口旗門,以及由3到4個旗門組成的旗門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轉賽旗門密集失誤率高 大回轉講究上身傾斜角度
 
更進一步來比較回轉和大回轉的差異,回轉賽道比較短、旗門密集,所以選手必須降低速度避免犯規,同時要尋求最短的線路,是對選手保持平衡感的嚴格考驗,所以在回轉賽事中,選手失去平衡導致的失誤率也就比較高;至於大回轉速度更快,對選手上半身的傾斜角度要求更多,兩種競賽項目,要求選手具備熟練和精準的「卡刃技術」,確保轉彎時的流暢度。

回轉賽事選手必須通過密集旗門,因此要盡可能尋找最短路線爭取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回轉和回轉比賽漏門或騎桿過門都算犯規,不計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刃技術影響轉彎流暢度 回轉大回轉兩次滑行定名次
 
回轉和大回轉都是以兩次滑行成績相加決定名次,略有不同的是,回轉的兩次滑行要在不同路線上滑行;大回轉則允許在同一個場地進行,但必須重新設置旗門。

 
大回轉比賽時,最近的兩個旗門最小距離不得少於10公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回轉和回轉屬於技術競賽,勝負關鍵在於選手能否精確使用卡刃技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奧運#運動#滑雪#回轉#大回轉#高山滑雪#旗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77

0.2194